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些情况下大概不可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25 06:42:23
[摘要]对不少人来说,都会期望旅行可以“说走就走”。还有,提前预订好住宿和在当地的游玩项目,同时了解当地的天气状况,备好适宜的衣服,买好旅行保险。

  对不少人来说,都会期望旅行可以“说走就走”。但实际上,有些旅行如果不提前做足准备,那么走得再潇洒,也是在给旅程增加各种风险。

  有时候我们都会思考,如何深挖更值得一游的小众景点,如何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措施等,但这都是出发前就要考虑好的问题,特别是出发前准备多几个预案,那也是在对自己的旅行负责,也更能让自己的旅行达到理想的效果。那么,究竟有哪些情况不能说走就走呢?

  情况1

  亲子旅行不能说走就走

  全职妈妈@王月:“对我而言,旅行就是去体验一段新奇的、前所未有的经历。既然是从未经历过的,就说明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无法预见到的麻烦。特别是我家宝宝刚满一周岁,带着宝贝出去旅行,没办法像两个人独处时那么自由,可以说走就走。所以在旅行之前做好准备,在我看来是每一个热爱旅游的人必须要做好的功课。”

  Q:是否有没做任何计划就去旅行的经历?

  A:去年年底,我和老公前往斐济自由行就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时只是订好了往返机票和住宿,并没有仔细制定游玩攻略。到了斐济后,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该去哪些地方玩,因为斐济并非每个沙滩都适合游玩的。由于完全没有提前做好旅行计划,不得已就只能在当地随意找了一家旅行社预订,也因此差点被黑导游骗到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村去。另外一个没有做好攻略的下场是,最后两天身上所带的钱已经花光,只能躲在五星级酒店里吃方便面……想想真是哭晕在厕所了。

  Q:而今旅行出发前,你都会考虑到哪些问题?

  A:现在旅行前,我都会仔细考虑好旅行的每个细节,例如计划好旅游所预计的总体开销,并且还要预留一部分预算以备不时之需,毕竟出门在外,很难讲自己不会遇到超出预算的时候。如果自驾游,那么两地之间所花的公里数和时间要预估一下,会考虑多安排一些时间,因为从A地到B地的实际开车时间,可能会比预估的更长一些。最后,出发前一定会备上一些常用的急救电话号码。还有,提前预订好住宿和在当地的游玩项目,同时了解当地的天气状况,备好适宜的衣服,买好旅行保险。

  Q:有无较满意的旅行经历,如何在各方面做足安排的?

  A:有,那次旅行是带着刚满8个月大的宝贝,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沿着一号高速公路,越过怀卡托地区的剑桥镇,再向北转入29号高速公路到达好莱坞著名电影《指环王》三部曲的拍摄地点霍比特人小镇。首先,带着宝贝一起旅行,一个良好心态是必须的啦。其次,提前预订好进入景点的门票并规划游览时间,这样可以避免等待很久或者错过参观。第三,由于旅行前已经做好了计划,所以我们只把霍比特之旅当作在罗托鲁瓦游玩时的一个附属项目,这样也就更能宽松地协调在新西兰的自由行了,这趟旅行总体上是比较满意的。

  Q:此外还有哪些旅行建议吗?

  A:旅行前至少提前一周,多和孩子沟通出去玩的事,告诉孩子旅行路上有些什么好玩的和好看的,让孩子对旅行产生期待。孩子虽小,但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够参与进来,父母如果能够意识到这一点的话,就可以借此机会来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此外,可以带上一些他们爱吃的小零食、平时常玩的小玩具,方便路上孩子哭闹时安抚他们的情绪。

  情况2

  特色小众路线不能说走就走

  旅行师@王超男:“旅行为什么不能说走就走呢?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就说说台湾的公交车,和大陆一样,台湾的公交车也会有儿童、老人的座椅,但是台湾那边规定如果不是老人或者小孩的话,一般人是不能坐上这个座椅,这条规则也被每个人严格遵守着。如果旅行前你不了解清楚那个地方的风土人情的话,一不小心在老人的专用椅坐下了,那么接下来肯定就给自己闹了出尴尬戏。”

  Q:是否有没做任何计划就去旅行的经历?

  A:因为没有提前做好攻略而遇到的困难其实蛮多的。比如之前去台湾垦丁的那些旅行,是12月份出发的,当时就想着很潇洒地出去逛逛,所以很任性的带了很多自己喜欢的裙子。结果去到那里之后才发现,原来当地的天气很冷,自己带的衣服完全穿不了。最后就只能压箱底,并在当地买了些厚衣服。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窘。

  Q:而今旅行出发前,你都会考虑到哪些问题?

  A:首先是交通的问题。要搞清楚从这个目的地到另外一个目的地的车次、班次,免得错过班车。其次是住宿的问题,一般我都会提前在网上先看一下目的地的酒店,比如在微博上事先关注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旅馆等。会在网上将一些酒店的评价和评分搜集起来再做对比。而有一些出境的民宿/酒店是老板自己在微博卖,或通过其他渠道销售的,在国内网站根本找不到。所以说只有提前做好旅行计划,才能进行深入有趣的小众旅,玩得既便宜又开心。

  Q:有无较满意的旅行经历,如何在各方面做足安排的?

  A:最喜欢去杭州了,接下来也还会再去一趟。杭州的吃、住、玩都很过瘾,特别是杭州菜已经成为了我最爱的美食,出发前肯定要做好满满当当的攻略。比如说不可错过西湖附近的知味观等餐厅,不能不游览西湖三十景等景点。如果住在西湖附近的话,晚上还可以观看印象西湖演出等。这些计划出发前就要通通安排好,免得到了目的地还要花半天时间来想自己要去哪里玩。

  Q:此外还有哪些旅行建议吗?

  A:“富游”、“腐烂游”就不说了,领队早已帮大家定制好了一切,随时准备出发。而“穷游”其实也是游玩小众地的一个不错选择,不过“穷游”就更需要精打细算了,节省交通费、住宿费、必玩项目等费用。只有旅行前准备得充足,才能得到一次真正满意的旅行。

  七嘴八舌

  网友@祭临叟:旅行除了RMB足够外,还该避免时间的浪费,尽量使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另外,女孩子外出也该注意安全问题。对想去的地方有足够的了解之后,也能有旧友重逢般的感受。

  网友@晓彬:考虑与计划是建立在有其他人的情况之下的,比方说是长途还是短途、人数多少、出行方式的选择等,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统一好同伴的想法,避免旅行途中意见分歧,影响旅行心情。

  网友@树熊妈妈:旅行一定要提前安排预订酒店的事情,并规划好路线、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背景等,才能玩得更接地气更投入。同时不仅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且即便真的遇到困难也求助有门。

  王文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说走就走 旅行 国庆游

上一篇:"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明日西安开幕 中外嘉宾参会 下一篇:快递丢失包装破损……遇到这些糟心事到底该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