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小女孩上20多天幼儿园后被清退 因超入园年龄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6-09-25 06:56:04
[摘要]9月1日,家住榆林市榆阳区文化西苑小区的小雨(化名)在榆林市第七幼儿园上了小班,9月22日下午,幼儿园突然通知小雨家长,由于孩子年龄超过规定的入园年龄两个多月,所以不能继续上学。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宁)9月1日,家住榆林市榆阳区文化西苑小区的小雨(化名)在榆林市第七幼儿园上了小班,9月22日下午,幼儿园突然通知小雨家长,由于孩子年龄超过规定的入园年龄两个多月,所以不能继续上学。

  9月24日,小雨的妈妈吉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小雨2012年6月27日出生,9月22日下午,幼儿园通知家长,只有生日在2012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日之间的孩子才能在七幼上小班,小雨的年龄比规定的大了两个多月,没法建立学籍档案,因此不能继续在七幼上学。吉女士说,“孩子之前在一所民办幼儿园上小班。今年户口和房产证等条件具备了,我把资料提交给七幼,学校审核后让孩子上小班,现在入学快一个月了突然让退学,资格不符合为啥不早提出来?”

  9月24日下午,七幼的任园长表示,幼儿园开学时贴过关于年龄的通知,中班和大班也不允许插班。近期幼儿园给孩子建学籍档案,审核资料时,清退了个别不符合要求的孩子。“小雨在其他幼儿园上过小班,加上年龄超过规定,因此不能建档。”

  榆阳区教育局局长刘巨广表示,近年来公办幼儿园入学压力太大,超班额的情况比较严重。今年,教育部门对公办幼儿园的入学条件进行了严格要求。目前小雨有两个选择,一是在附近上民办幼儿园,二是等10月份榆林市第八幼园开园。“八幼之前没有招收学生,所以也没有不允许插班的要求,小雨可以去上学。”刘巨广说。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小班 孩子年龄 班额

上一篇:广西90后电信诈骗获利57万 被府谷县公安局刑拘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