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喜大普奔 西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今年推迟13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9-25 17:51:15
[摘要]现在,我们再说吹着秋风,赏着秋阳就肯定不会错了,因为气象专家宣布,从9月19日起,西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华商记者毛蜜娜。

  现在,我们再说吹着秋风,赏着秋阳就肯定不会错了,因为气象专家宣布,从9月19日起,西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今年西安的秋天,比往年来的晚了些,至此我省各地全部入秋。

  9月25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体感温度比较舒适。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和陕北北部局地有小到中雨。西安早晨最低气温19.8℃,截止16时最高气温27.2℃。25日雨水暂停,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天气不冷不热,非常舒适。

  气象专家介绍说,根据气候学上入秋的标准,连续五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22℃,从第一天开始便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真正的秋天。按照这一标准,根据陕西省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统计:9月19日-23日西安(泾河)气象站平均气温分别为18.2℃、19.0℃、20.3℃、21.9℃、24.9℃,五天平均20.9℃。那么西安今年9月19日正式进入了秋季。

  专家称,西安进入秋季的日期,多年平均为9月6日。今年推迟了13天。同时统计了全省各个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安康也和西安一样,于9月19日正式进入了秋季。其他各地在早些时间已都进入秋季。至此陕西全省已全部到秋季啦。

  最新的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受高原槽东移和冷空气扩散南下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降水。26日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随后两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未来三天全省气温会逐渐下降。预计西安26日白天阴有小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8℃;气温比较舒适,但早晚偏凉,注意增添衣物。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入秋 推迟

上一篇:男子团购后发现餐馆都关门了 团购却还正常进行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