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绕城高速上出事故 打122报警为啥是咸阳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5 19:48: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5日上午,西安绕城高速帽耳刘立交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伤。让市民张先生意外的是,他拨打122报警时接通的是咸阳交警,而事故发生地却归西安交警管辖,他觉得这样非常不方便。

  拨打8位座机号才联系上西安交警

  上午8时30分许,西安绕城高速帽耳刘立交从南向北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该路段发生拥堵。8时50分许,市民张先生开车路过此地。张先生说,事发地点在绕城高速通往西宝高速的匝道口处,两辆车相撞,其中一辆被撞得转了一个圈,车头已经朝向逆行方向。当时事发地点车速很慢,他开车路过事发地时,一名受伤的女子请他帮忙报警,于是张先生便往前开了几百米停在路边拨打122报警。

  张先生说,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但接警的是咸阳交警,一名民警在详细地询问了事故地点后表示,该区域归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管辖,让他联系西安交警。该民警告诉张先生一个8位的座机号码,张先生通过这个座机号码才联系上了西安交警,然后张先生便离开了事发地点。但对于这次报警的经历,张先生却有些看法。

  张先生表示,报警电话应该以方便群众为主要目标,他作为一个旁观者报警,可以冷静地记录咸阳交警提供的电话号码,但对于刚刚发生交通事故的人来说,则有些勉为其难了。人们在发生事故后精神处于紧张状态,可能根本无法记住8位座机号,这样就可能延误了报警时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

  事发地属交界地 咸阳交警接警后会通知西安交警

  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该路段仍然有些拥堵,但车辆已经恢复通行。两辆事故车均已被移到路边,事故车均为SUV,其中一辆头部损坏严重,另一辆侧面损坏严重,伤者均已被送往医院。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此次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上午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距离事发地不足百米的距离拨打122报警。电话接通后,接警的果然是咸阳市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事故发生在高速上后,便将电话转接给咸阳交警高交大队。随后,咸阳交警高交大队一名民警接通了电话。该民警称,绕城高速归西安交警管辖,然后该民警给记者提供了一个座机号码让记者联系西安交警。至于为何报警电话会接到咸阳,该民警表示不太清楚。

  对此,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方面表示,帽耳刘立交属于西安、咸阳管辖区域的交界处,其中绕城高速主干道归西安交警管辖,而帽耳刘立交下西宝高速的匝道以及西宝高速这一段都归咸阳交警管辖。市民在此处报警可能会转接到西安,也可能会转接到咸阳,但如果双方接到对方警情都会立即通知对方。事故发生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就率先接到咸阳交警转来的警情,随后又接到热心市民的报警,基本不会影响民警处警。

  华商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马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绕城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