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共同出席第六届“中加合作经贸论坛”并致辞

关注 央视网 2016-09-25 20:26:02
[摘要]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中午在蒙特利尔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出席第六届“中加合作经贸论坛”并发表致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中午在蒙特利尔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出席第六届“中加合作经贸论坛”并发表致辞。中加两国工商界人士700多人出席活动。

  李克强表示,中加总理在一个月内实现互访,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反映出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热度,也预示着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的光明前景。

  中加经济互补性强,目前双边贸易额同双方在全球经贸格局中的地位并不相称。此访期间,两国总理就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规模达成共识,并同意尽早启动中加自贸区可行性研究,这不仅有利于扩大中加经贸合作,也是向国际社会发出推动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的明确信号,提振全球经贸发展信心。两国已签署内容广泛的双边投资协定。双方可发挥互补优势,将中国高性价比的产能同加拿大先进技术结合起来,增强国际竞争力,拓展第三方合作,实现多赢。希望加方放宽对华高科技出口,支持双方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和商业惯例开展国际合作。

  李克强强调,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面对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中国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中国经济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平稳增长,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我们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让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包括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建立健全各领域法律法规,同时继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不断改善的法制环境。今后无论发展到什么阶段,中国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利用外资政策只会越来越规范、友好、透明。

  特鲁多表示,加中总理频繁互访,坦诚对话,达成众多务实成果,表明双方完全可以通过对话促进合作。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努力使加中关系重回稳定健康的发展轨道,使两国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李克强 结构性改革 经贸合作 国人民 利用外资

上一篇:李克强会见加拿大总督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