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打122为啥咸阳接警? 回应:互相通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09-26 06:33:10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绕城高速帽耳刘立交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伤。让市民张先生意外的是,他拨打122报警时接通的是咸阳交警,而事故发生地却归西安交警管辖,他觉得这样非常不方便。

  昨日上午,西安绕城高速帽耳刘立交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伤。让市民张先生意外的是,他拨打122报警时接通的是咸阳交警,而事故发生地却归西安交警管辖,他觉得这样非常不方便。

  报警市民:

  拨打座机号才联系上西安交警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西安绕城高速帽耳刘立交从南向北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该路段发生拥堵。8时50分许,市民张先生开车路过此地时,一名受伤的女子请他帮忙报警,于是张先生便往前开了几百米停在路边拨打122报警。

  张先生说,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但接警的是咸阳交警,一名民警在详细询问了事故地点后表示,该区域归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管辖,让他联系西安交警。该民警告诉张先生一个8位的座机号码,张先生通过这个座机号码联系上了西安交警,然后张先生便离开了事发地点。

  关于这次报警的经历,张先生认为,报警电话应该方便群众,对于刚刚发生交通事故精神紧张的人来说,记住8位座机号可能并不容易,有可能延误了报警时间。

  西安交警:事发地属交界地,接警后会互相通知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该路段仍然有些拥堵。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此次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10时30分许,记者在距离事发地不足百米处拨打122报警,接警的果然是咸阳市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事故发生在高速路上后,便将电话转接给咸阳交警高交大队。接电话的咸阳交警高交大队一名民警称,绕城高速归西安交警管辖,随后给记者提供了一个座机号码,让记者联系西安交警。

  对此,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方面表示,帽耳刘立交属于西安、咸阳管辖区域的交界处,其中绕城高速主干道归西安交警管辖,而帽耳刘立交下西宝高速的匝道以及西宝高速这一段都归咸阳交警管辖。市民在此处报警可能会转接到西安,也可能会转接到咸阳,但如果双方接到对方警情都会立即通知对方。昨日事故发生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就率先接到咸阳交警转来的警情,随后又接到热心市民的报警,基本不会影响民警处警。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马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 民警 绕城 警情 西宝

上一篇:西安街头杂粮煎饼中含色素? 随机抽5份实测告诉你 下一篇:时隔多年再来西安变化如此大 外国嘉宾镜头中的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