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足足比去年晚了13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9-26 06:36:27
[摘要]昨日,气象专家宣布,从本月19日起,西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今年西安的秋天,比去年推迟了13天。按照这一标准,根据陕西省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统计: 9月19日- 23日西安(泾河)气象站平均气温20.9 ℃ 。

  昨日,气象专家宣布,从本月19日起,西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今年西安的秋天,比去年推迟了13天。

  气象专家介绍说,根据气候学上入秋的标准,连续五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22℃,从第一天开始便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真正的秋天。按照这一标准,根据陕西省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统计:9月19日-23日西安(泾河)气象站平均气温20.9℃。那么西安今年9月19日正式进入了秋季。

  专家称,西安进入秋季的日期,多年平均为9月6日。今年推迟了13天。至此陕西全省已全部入秋了。

  最新的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受高原槽东移和冷空气扩散南下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降水,气温会逐渐下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庞文保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 20℃-26℃

  明天 小雨 19℃-24℃

  后天 阴 17℃-23℃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气象专家 平均气温 降水 冷空气 我省

上一篇:西安绕城高速打122为啥咸阳接警? 回应:互相通知 下一篇:顾客火车站附近泡馍馆吃饭落包 3小时后返回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