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媳妇儿带婆婆改嫁 自学摩托载婆婆就医

社会新闻 成都晚报 作者:陈利 2016-09-26 09:01:37
[摘要]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

丈夫去世 她带着婆婆改嫁 28年细致照顾无怨言

  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自2002年丈夫何其炳突然离世后,曹玉茹就扛起了整个家,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就算后来改嫁,曹玉茹也要带上婆婆。28年来,曹玉茹照顾婆婆仍一如既往的细心,尽心尽力、毫无怨言,“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已成为婆婆王桂珍的口头禅。

  特殊家庭 一个媳妇有两个婆婆

  1988年,曹玉茹嫁给了第一任丈夫何其炳,虽然生活清苦,但一家人其乐融融。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曹玉茹和婆婆王桂珍建立了胜似母女的婆媳情——田间地头,她总是把重活累活留给自己;饭桌上,她总是把好菜好饭送到婆婆碗里;婆婆病了,她端茶递水,忙里忙外,还不忘与婆婆说上几句贴心话……王桂珍有3个子女,可她最疼、最爱的还是媳妇曹玉茹,逢人就夸:“老二媳妇好哇,比我亲闺女还亲哩!”

  2002年,丈夫何其炳因病去世,抛下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那一年曹玉茹34岁,不得不扛起整个家。婆媳俩相互照顾,携手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岁月。2004年,曹玉茹经人介绍结识了现任丈夫——大兴镇米锅村10组的肖万全,她的内心却倍感煎熬:舍不得丢下多年来同甘共苦、情同母女的婆婆,想带着孩子、婆婆一起改嫁,又怕肖家难以接受。

  想了许久,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肖万全。令她没想到的是,肖万全欣然答应了她的请求,肖家父母也接受了这一建议。就这样,有着一个媳妇两个婆婆的特殊家庭诞生了。

  自学摩托 只为载“前婆婆”就医

  虽然家庭“特殊”,但幸福依然。再婚后,曹玉茹视公公和两个婆婆如亲生父母,细心照顾,毫无怨言。地里农活再忙,她也不忘做上公公婆婆爱吃的饭菜;手头经济再紧,她也不忘塞给公公婆婆零花钱;日子过得再苦,她也不忘陪公公婆婆一起赶集,买他们喜欢吃的糕点瓜果,陪他们看喜欢的电视剧,陪着他们一起欢喜一起哭……

  目前,肖家的两位老人已先后去世了,“前婆婆”王桂珍也已86岁高龄。近年来,只要王桂珍感到身体有不适的地方,就算再忙,曹玉茹都会第一时间放下农活,把老人送到医院检查身体。随着婆婆的年岁大了,每次出行就成了一大问题。“婆婆不愿坐小车,说小车闷,晕车。”曹玉茹就学骑摩托车,每次婆婆要去县城看医生,曹玉茹都提前出门,慢慢骑车载婆婆,本来半个小时的车程,她常常需要骑一个多小时,就怕风大吹着婆婆、怕婆婆坐不稳。

  平时,王桂珍最喜欢的事就是到邻居家串门,开口闭口都是“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如今,曹玉茹夫妻俩在“米锅新村”盖起了漂亮的小洋房,随她改嫁过来的大儿子也已成家立业,小儿子肖文彬也因为耳濡目染,从小就懂得怎样孝敬父母、孝敬奶奶,放学回家总是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就医 自学 我们家玉茹亲 我们家玉茹好 前婆婆

上一篇:19岁女工疑服用堕胎药身亡 工友:不知她怀孕了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