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媒采访团参访西安城墙 在陕踏上“新长征”之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09-26 09:14:53 编辑:强鑫 作者:赵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重走长征路”采访团参观南门城墙景区整体布局。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9月25日至9月29日将开展陕西段的采访活动。

  9月25日,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千龙网、澎湃、今日头条在内的48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已经抵达古城西安,并参访了西安城墙和南门入城仪式。

  网络媒体记者们参访的西安城墙,至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全长13.74公里,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古代城垣建筑。城墙是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经过五代、宋、金、元等时期,于明初在元奉元城的基础上扩建而成,其间又经明清及现代多次维修。历经建国后习仲勋、马文瑞等老一辈领导人的多次艰辛护城,以及20世纪80、90年代的全民修城,在新的历史阶段,怀着对文化遗产的深深敬畏,西安城墙的保护及文化传承,是传承文明、承载城市功能、融入现代城市发展的重大命题。

  名为《梦长安》的南门入城仪式演出,是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演出,是国宾级的迎宾仪式。演出融合十三朝古都的历史与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文风情,营造出天下长安的雄浑壮阔,以行进体验式的表演形式,堪称“天下第一礼”,于1996年世界古都大会首次正式亮相,自2014年提升演变成为城墙品牌文化演出。先后接待过美国总统克林顿、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泰国王后、德国总统等无数海内外元首、贵宾。2015年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古城西安以气势恢弘的大唐迎宾仪式接待了印度总理莫迪,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高度赞扬。

  从26日开始,网络媒体参访团将赴铜川、延安等地,走进薛家寨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直罗镇战役旧址、延安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清凉山新闻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切尾巴战役遗址等长征遗迹和纪念地,深入革命老区,弘扬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

  同时,采访团将深入铜川市采访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红色旅游等情况,前往洛川县采访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参访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并采访延安红色旅游项目,参访文安驿镇和梁家河村,参访吴起县退耕还林森林公园,聚焦陕西精准扶贫、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入报道陕西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媒体 采访团 重走长征路 西安城墙 长征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