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弘扬延安精神 展现脱贫攻坚成果 “长征路上奔小康”陕西站启动

关注 东方网 作者:刘辉 2016-09-26 17:12:00
[摘要]今天,“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陕西站出发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会师后的大本营,后来又成为全国革命的中心,为红军主力改编为八路军、挺进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

\

\

  图片说明:网媒“走转改”陕西站出发仪式举行。

  东方网记者刘辉9月26日西安报道:今天,“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陕西站出发仪式在西安举行。未来一周,58家媒体记者将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等地,弘扬长征和延安精神;采访洛川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参访退耕还林森林公园,深入报道陕西脱贫攻坚和经济转型升级成果。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传承长征精神,从今年8月下旬至10月底,中央网信办在全国组织开展“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已途经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等多站,福建、青海、广西等省区也相继组织了集中采访活动。

  陕西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会师后的大本营,后来又成为全国革命的中心,为红军主力改编为八路军、挺进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80年前,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西吴起,这一伟大壮举,影响深远。“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不但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也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

\

  图片说明:未来一周,58家媒体记者将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等地。

  此次陕西站采访活动时间为9月25日至9月30日。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采访团具体将走进薛家寨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直罗镇战役旧址、延安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清凉山新闻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切尾巴战役遗址等长征遗迹和纪念地,探寻长征遗迹,网上网下联动重走长征路,聚焦精准扶贫,充分展现长征沿线各地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实践和取得的新成效。

  同时,采访团将通过深入铜川市采访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红色旅游等情况,前往洛川县采访苹果产业发展情况,采访延安红色旅游项目,参访文安驿镇和梁家河村,参访吴起县退耕还林森林公园等一些列活动,将目光焦聚陕西精准扶贫、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等产业,展现陕西近些年经济发展的全新面貌。

\

  图片说明:1400年的西安城墙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经过多次维修。

  昨晚,各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参访了西安城墙和南门入城仪式。参访的西安城墙,至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城墙是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经过多次维修,历经建国后习仲勋、马文瑞等老一辈领导人的多次艰辛护城,西安城墙的保护及文化传承融入了现代城市发展的重大命题。名为《梦长安》的南门入城仪式演出,是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演出,融合了十三朝古都的历史与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文风情。

\

\

  图片说明:陕西省情介绍会召开,2015年陕西生产总值位次前移至第15位。

  如今,三秦大地正经历着脱贫攻坚奔小康“革命”。东方网记者从26日的陕西省情介绍会上了解到,2015年陕西生产总值超过内蒙古,位次前移至第15位。县域经济实力增强,其中神木县、府谷县、吴起县先后挺进全国“百强县”,是西部“百强县”最多的省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689元,增长9.5%。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十一连调,新农合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75%。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吴起县 走转改 百强县 革命 西安城墙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弘扬延安精神 展现脱贫攻坚成果 “长征路上奔小康”陕西站启动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