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颜值爆表的"花媳妇"竟然能吃?让我先吐会儿…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09-27 06:17:00
[摘要]花媳妇会咬人吗?所有的蝉类都是植食性的,斑衣蜡蝉是那种小型蝉类,不会咬人的。

  有这样一种昆虫,关中人都亲切地叫它“花媳妇”。

QQ截图20160913155603.jpg

  各地也有各地的叫法:椿媳妇、臭斑斑、花头姑娘、红眼北北、花大姐、椿蹦儿等都是它的外号(很接地气嘛),其实它有一个严肃且洋气的学名叫“斑衣蜡蝉”。

55ed5d5025b9eebd215c8.jpg

  它是很多人童年的记忆,也是很多软妹子的噩梦。因为“花媳妇”经常在老家的臭椿树上成群结队,浩浩荡荡,一旦张开翅膀,就会亮出鲜红亮丽的脊背,看着瘆人……

QQ截图20160913171751.jpg

  当然城市里也有,比如有很多石榴树的西安,因为“花媳妇”不光喜欢臭椿树,石榴树也是它的最爱。

t01c9817044ecb60c90.jpg

  说起这种虫子,网上曾有大神表示这种虫子是童年的美味,还贴出过食用方法。(够!酸!爽!)

QQ截图20160913172554.jpg

  ps:可以先吐会儿,然后继续往下看……

  “花媳妇”能吃是因为它外表看着像蛾子,其实人家也是蝉的一种。(名字里就能看出来)吃蝉(烤知了)这事大家不会陌生,油炸、烤串各种变态吃法都有。

63455defg85ae9c0dd36d&690.jpg
QQ截图20160914135859.jpg

  所以也就有了大神吃花媳妇这种事,不过试想烤肉师傅一言不合端出一盘色彩缤纷的“花媳妇”,你敢拿起来就撸吗?

QQ截图20160914142239.jpg

  (求p图小编心里阴影面积)

  其实花媳妇生下来颜值并没有这么高,咱平常看到的大都是长大的成虫,它刚出生时呈白色,长着长着变为黑色,有许多小白斑,再长着长着体背变成红色,黑白相间的斑点长出,才达到颜值巅峰。

  这是婴儿阶段

QQ截图20160914141130.jpg

  这是幼儿阶段

QQ截图20160913162935.jpg

  这是少儿阶段

55ed5d50ba02d002a5f76.jpg

  这是成虫阶段

QQ截图20160914134719.jpg

  别觉得恶心,虫大十八变,人家也是越变越好看。只是和人类不一样,花媳妇是雌雄都变,成年后的花媳妇翅膀颜色偏蓝的为雄性,翅膀颜色偏米色为雌性。

  initpintu_副本.jpg

  关于花媳妇,你还应该知道

  花媳妇是益虫还是害虫?

  斑衣蜡蝉以臭椿为原寄主,以成虫、若虫群集在叶背、嫩梢上刺吸危害,栖息时头翘起,有时可见数十头群集在新梢上,排列成一条直线;引起被害植株发生煤污病或嫩梢萎缩,畸形等,严重影响植株的生长和发育。

  花媳妇会咬人吗?

  所有的蝉类都是植食性的,斑衣蜡蝉是那种小型蝉类,不会咬人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颜值爆表 花媳妇 斑衣蜡蝉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古城 采访团参访西安城墙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