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58期:中国匠人为什么比不过日本 他道出真相

【城记】58期:中国匠人为什么比不过日本 他道出真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9-27 07:09:00 编辑:liuchao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城记:一个匠人的价值。

  中国不缺工匠,缺乏的是对工匠的尊重。在这种环境下,潜心做手艺的人,得不到社会的关注和尊重,传承就更显困难。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想去找通向成功的捷径,喜欢投机取巧,不愿意脚踏实地。

  有多少手工匠人能够靠手艺养活自己?如果连生存都是问题,手艺又何谈传承下去。

  本期,我们带您走进19岁就扎根西安创业的金属锻造手艺人张明池先生,听听他讲述自己祖辈为什么不愿意把手艺传承下来,既是一名手艺人,又是一位企业家的他,在今天这个社会中又如何平衡自己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