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某村办旅游公司 纯利润25万发给入股村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28 06:28:53
[摘要]26日上午,城固桔园镇小北村村民们各自领到了自己的红利和在村上旅游公司打工所得的工资。

9月26日上午,城固桔园镇小北村村民们各自领到了自己的红利和在村上旅游公司打工所得的工资,这也是小北村成立旅游公司以后,首次向本村入股村民发放红利和工资。

城固县桔园镇小北村位于秦岭南麓,全村288户,分布在9个自然村。这里山水面积占全村总面积85%以上,经济发展受自然条件限制非常严重。经过镇村多次论证,大家认为这里水资源丰富,旅游前景广阔。2015年,村上建立了“支部+公司+贫困户”旅游开发产业扶贫模式,成立了城固县小北村太极旅游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统一开发,贫困户参股分红的模式,吸纳贫困户入股和劳动就业。

在村支部带领下,村上筹措资金212万元修建水上漂流码头、下水漂流码头岸口和公共厕所,又购置了其他设施,修整停车场等,总投资306万元。同时还邀请专业人士来村技术培训。从4月30日开业以来,截止到9月20日,公司经营总收入452600元。除了正常开支和预留基金外,纯利润252080元。经研究决定,公司在26日现场向入股村民发放了这些红利和工资。

62岁贫困户苟纪明腿有残疾,妻子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此次共领到了4900元。“一开始我还担心公司运行不善让我的血汗钱打了水漂。后来在干部动员下,我入了3股,每股1000元,同时还聘请我到公司上班撑竹筏。一下领到了近5000元,心情很激动!”苟纪明说。

村民杨庄国今年48岁,一家三口人,只有妻子有劳动能力,女儿上高中,他本人腰椎受伤,不能干重活,是村里的贫困户之一。他在村上成立的旅游公司入了3股,同时还到旅游公司打工开三轮车,此次共领到工资6000元,另外还领到分红900元。“不出门就在家门口打工,而且还能得到村上的红利,这幸福来得很突然啊。”当日中午,他拿到6900元大红包后开心地说。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村办公司 入股 分红 村民

上一篇:私家车在西安火车站附近违法运营 谎称捎老乡回家 下一篇:宝鸡一工地塌方农民工被埋 消防员用手清理砂土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