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哈勃望远镜拍恒星“绝唱” 死亡之舞如蝴蝶蹁跹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9-28 09:05:25
[摘要]​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日前发布了一张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片,捕捉了恒星的“绝唱”。它向外释放围绕着核心的外层气体,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张图片由哈勃望远镜拍摄。图片来源:NASA, ESA, and K. Noll (STScI)

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日前发布了一张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片,捕捉了恒星的“绝唱”。它向外释放围绕着核心的外层气体,结束自己的“生命”。

图像中的行星状星云被称作NGC2440,来自于垂死恒星的紫外线使被喷射出的物质发光。正在死亡的恒星被称作白矮星,是图像中心的白色小点。

我们的太阳最终也将走向死亡,并被同样类型的恒星碎屑环绕起来,不过这需要另外50亿年才会发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恒星 死亡 图像 NASA

上一篇:为解决路面积水问题 泰国"女子"在水坑中洗澡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