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国庆客流将破千万 这些东西不能带上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09-28 13:04:14
[摘要]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预计国庆期间西安地铁客流将突破1000万人次。根据客流预测,西安地铁国庆运营方案共计8天。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预计国庆期间西安地铁客流将突破1000万人次。根据客流预测,西安地铁国庆运营方案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共计8天,大客流将会集中在北客站、北大街、钟楼、小寨、体育场、会展中心、韦曲南、后卫寨、汉城路、康复路、纺织城等车站。

  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根据以往节假日客流分布特点,9月30日13时起,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将提前进入高峰运营,高峰期行车间隔一号线缩短至4分16秒,小时运力提高5%,二号线缩短至2分58秒,小时运力提高9%,满足了外出探亲及出游类叠加客流的需求,保证了节日期间乘车环境的舒适性。

  西安地铁对违禁品进行了重新分类和细化。节日期间,西安地铁执行一级安检模式“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针对重点车站增加保障力量,维护好站台、站厅和出入口的秩序,避免进、出站客流产生交叉,保证通道通畅,防止发生拥挤。10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在陕西省体育场举办,为应对客流变化,西安地铁将通过增开列车、增加保障人员、提前发售预制票等多种方式确保广大球迷的顺利出行。

  目前西安地铁在北客站、行政中心站、钟楼站、小寨站、五路口站、纺织城站六座车站已开通互联网购票,建议乘客提前通过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进行提前购票,通过车站互联网购票机仅需3秒就可扫描二维码取票。

  西安地铁禁止类及限制类物品最新分类

  违禁品分类:

  (一)禁止类物品:携带禁止类物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将移交公安进行处理。禁止类物品共八类: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爆炸物品类;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

  处置原则:发现携带禁止类物品的乘客交由公安部门进行处置。

  (二)限制类物品:

  携带限制类物品违反《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安检员按规定处理。限制类物品共十一类:宠物、小动物、生活用品、打火机、酒类、生活用工具等。

  处置原则:乘客自弃则对违禁品进行收没并记录;如乘客不遗弃由地铁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离,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对拒不遗弃坚持进站的乘客交由公安部门进行处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国庆 客流 千万

上一篇:宝鸡有人免费帮清洗金饰品? 那是“盗窃”别信了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