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四届陕西省青创赛文创类专项赛擂台赛成功举办

政企资讯 2016-10-14 17:50:33
[摘要]第四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文创类专项赛暨“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西安文创赛第二场擂台赛(企业组)于西安北大科技园成功举办。

  双创周持续热度。2016年10月14日上午,由陕西团省委主办、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支持、西安北大科技园与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创青春”第四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文创类专项赛暨“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西安文创赛第二场擂台赛(企业组)于西安北大科技园成功举办,陕西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为了增强沟通,会场与北京、陕西地市开通了直播。由于项目优秀、竞争激烈,根据大赛章程约定,来自西安美术学院、陕文投、保鑫投资、北大孵化器、西安北大科技园等单位的五位评委现场评出两位擂主。

blob.png

擂台赛路演现场

  本场擂台赛集聚了来自西安、西咸、宝鸡、杨凌等地的8个企业组创业项目,内容涵盖影视新媒体、特色服饰、工艺美术、艺术消费等领域,展示了传统文化与移动互联网、ARVR技术融合的创新活力。三个多小时的竞逐后,两名擂主同台诞生。以“文化IP+新媒体运作”为核心的“紫牛影视”,与融汇民族传统与时尚潮流的“古阿新服饰”项目,共同获得本次企业组擂台赛擂主。

blob.pngblob.png

团省委贾琳副书记为擂主颁奖

  此次参赛的其他项目,用树叶做艺术品的“叶忆工艺”、以AR智能镜切入教育、广告营销的“灵客互动”、聚焦钻石消费新兴潮流的移动互联网项目“攒钻石”、VR视觉与触觉体验并重的“慕龙科技”、钢琴辅助智能硬件“小萝卜科技”、艺术品互联网交易平台“漫步”艺术,在会场内外与担任的评委得教授、投资人热烈沟通,并彼此探讨衍生品等方面的合作。

blob.png

项目负责人路演展示

  文创类专项赛遵循创新创业的发展规律,向文化创意行业(设计服务、视觉艺术、工艺品、时尚设计品牌、数字休闲娱乐、创意生活、科技文创交叉)征集项目,采用创新型擂台路演赛制,在各地区、高校随报随赛,结合项目与作品展览、创业集训服务创业者,并邀请企业发布需求定制擂台专场,充分发挥团省委青创大赛服务人才成长、创新创业发展的平台功能。

  参赛者登录大赛官网http://innovation.pkusp.com.cn/cqc/进行报名,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安北大科技园”回复“创青春”进行报名,或关注“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咨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四届陕西省青创赛文创类专项赛擂台赛成功举办

上一篇:西安市总工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合唱演出顺利举行 下一篇:创客乡居·井田生活”系列活动再掀西咸“双创“新高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