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丝路陕西元素:扎根敦煌荒漠 秦人“掘水”野马饮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16 09:58:47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光 影1111.jpg

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甘肃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敦煌市西部,这里不仅是内陆湿地生态、荒漠生态和水域生态的自然保护区、更是阻止库木塔格沙漠东移、保护敦煌和莫高窟的最后一道绿色屏障。在得知这里有一位陕西武功县的乡党从事生态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时,本次2016“一带一路”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来到这里,寻找陕西元素的踪迹。

  西湖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第二个普氏野马放归基地,也是西部野生动物的天堂。据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袁海峰介绍,普氏野马最早出现在中国内蒙古、新疆交界一带,在19世纪80年代被引入沙俄。随着人类的盗猎活动日益猖獗和自然环境的恶化,到20世纪30年代,中国境内的普氏野马种群已经消亡。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 陕西元素 野生动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