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新疆网信办与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采访团进行座谈交流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10-17 15:30:36
[摘要] 10月17日上午,由陕西省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采访团走进新疆乌鲁木齐。

   10月17日上午,由陕西省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采访团走进新疆乌鲁木齐。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领导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并与采访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陕西省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首先向新疆网信办负责人介绍了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主题采访活动的主旨和意义。他说,今年是“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提出的第三个年头,本次采访活动围绕古代丝绸之路所经过的各省市地区在历史、经济、文化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宣传陕西和西北各兄弟省份在多方面的亲密合作。新疆与陕西血脉相连、人文相通,且都是“一带一路”建设中需要承担重要使命的省份和地区,在多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双方在网信工作方面也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好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新疆网信办负责人首先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这次采访活动策划到位,很有意义。新疆地大物博,土地面积占我国陆地面积的六分之一,又处于边疆地区,在西北地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自古以来,新疆与陕西就联系密切,可以挖掘宣传的素材不胜枚举。进入新中国,陕西人为新疆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是十八大之后,两地的合作更加紧密,很多陕西人和陕西企业新疆创业投资发展。希望采访团在这里好好挖掘陕西元素的同时,讲好新疆故事,宣传好新疆形象。

   据了解,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2016“一带一路”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于10月9日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首发,已途径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五省,活动全程将为期15天。在乌鲁木齐期间,采访团将对乌鲁木齐陕西大寺、陕西援疆公路交通项目以及新疆陕西企业联合会等方面进行采访报道。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新疆 网信办 丝路 陕西元素

上一篇:在西安,蒙着眼睛坐地铁是怎样一种体验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