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日媒:中国向"宇宙强国"迈进

关注 中国网 作者:栗卫斌 周延 2016-10-17 21:05:06
[摘要]北京时间10月17日,搭载两名宇航员的中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文中指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标志着中国正向独立建设空间站的目标迈进,科学技术能力将得到提高。

\

  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点火。中国网 牛博摄影

  中国网新闻10月17日讯(栗卫斌 实习记者周延)北京时间10月17日,搭载两名宇航员的中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对此,日本各大媒体纷纷予以关注。

  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在头条位置刊登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的报道。文中指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标志着中国正向独立建设空间站的目标迈进,科学技术能力将得到提高。”

  《朝日新闻》网站从昨日起对神舟十一号的发射进行了连续报道。《朝日新闻》认为,“中国计划将在2022年完成独立空间站的建设,这很有可能会是2024年国际空间站达到使用期限后太空唯一的空间站。中国正在向‘宇宙强国’迈进。”

  日本时事通讯社也发文指出,“这是中国自2003年后第六次发射载人航天飞船。中国展示出了在宇宙探索技术上同世界各国友好协作的积极态度。”

  日本最大的太空开发网站“sorae.jp”大篇幅报道了中国发射神舟十一号。报道称,“2013年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交会对接时的轨道高度为340千米,此次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则为393千米。中国的空间交会对接技术正在不断发展。”

  文章还指出,“本次任务将对计划在2017年为天宫二号提供补给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发射积累宝贵经验。”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神舟 发射成功 交会对接 天舟 日媒

上一篇:八集历史纪录片《永远的长征》即将播出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