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舞蹈类决赛西安举行

关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魏永贤 2016-10-18 13:56:45
[摘要]10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舞蹈门类决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的21支队伍在这里进行了展示与比拼。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选送的男子群舞《雪哨兵情》讲述了雪域高原上,一个刚从新兵连调到边防线上的哨所兵的故事。

群舞《岁月拴马桩》,陕西省文化厅报送。

  西部网讯(记者魏永贤 见习记者刘望) 10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舞蹈门类决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的21支队伍在这里进行了展示与比拼。决赛成绩将在10月29日“群星奖”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全国总工会选送的群舞《车间协奏曲》,依托日常的工作情景,运用幽默、诙谐的舞蹈形式,塑造了一个快乐工作的工人形象,并且运用了童话色彩赋予生产设备生命力,将机器拟人化。充分透视出人与人、人与设备之间的和谐,犹如弹奏着一首和谐曲。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选送的男子群舞《雪哨兵情》讲述了雪域高原上,一个刚从新兵连调到边防线上的哨所兵的故事。战友们真诚的心感动了新兵,也让他渐渐培养出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老西藏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送的集体舞《敲动心弦的鼓点》,讲述了在遥远的西部,在炽热的大地上有一群人,男人像太阳的光芒一样耀眼,他们用有力的舞姿展现着自己的阳刚的一面,像征着无比坚强的性格;女人好像月亮一样柔美,好比烈阳下的树荫,沙漠中的绿洲一样沁人心脾。

  东道主陕西省选送的群舞《岁月拴马桩》第七个出场,舞蹈表现了一位当代大学生望着历史遗存下的拴马桩,思绪穿越时空,飞越千年的故事;表现了关中马帮汉子们为了生活,艰难跋涉,坚定地走向远方,不断向前的精神风貌;同时又反映出中华民族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此外,湖北、安徽、浙江、宁夏、四川、广东、海南、上海、西藏、黑龙江、山西、重庆、江苏、北京和天津等地文化部门带来了《晒花衣》《家乡的红绣球》《阿婶合唱团》《红舞鞋》《我的弦》《爸妈我想你》《花儿十八》《西沙怒涛》《我们曾经年轻过》等不同主题的舞蹈,囊括了群舞、花鼓灯群舞、少儿舞蹈等不同的舞蹈风格。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群星奖 舞蹈风格 艺术节 舞蹈形式 十一届

上一篇:秦腔现代剧《狗儿爷涅槃》上演 讲述农民土地情缘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