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韩媒高度评价神舟十一号发射:中国航天史新的里程碑

关注 中国网 作者:吴昊昊 周奕 2016-10-18 18:28:11
[摘要]据韩联社报道,北京时间10月17日7时3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再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太空强国的地位。

韩媒高度评价神舟十一号发射:中国航天史新的里程碑

  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点火。中国网 牛博 摄影

  中国网新闻10月18日讯 (记者吴昊昊 实习记者周奕)据韩联社报道,北京时间10月17日7时3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再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太空强国的地位。

  报道称,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承担着构建独立自主空间站的核心任务。神舟十一号的成功发射在中国航天科技进步史上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

  中国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19分钟后即宣布发射成功,显示出对本国科技的自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时间发来贺电,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也就此进行了报道,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发射的意义重大。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兼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神舟十一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探索试验的任务即将完成。随着下一步空间站的建成,我国载人航天将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韩联社称,中国自1992年起持续推进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工程的开展。2003年,神舟五号飞船成功发射,将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2008年,神舟七号的航天员成功完成太空行走,但未进行30天长期驻留实验。

  若神舟十一号飞船与上月中旬发射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并成功实现航天员30天驻留后,中国有望加快完成2020年前后建立独立自主空间站的目标。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韩媒 神舟五号飞船 发射成功 空间实验室 交会对接

上一篇:法媒: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 中国航天事业后来居上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