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曝光3万多老赖 不履行义务微信红包被冻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10-19 17:18:38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陕西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获悉,全省法院严厉打击抗拒、规避、妨害执行行为,先后推送失信被执行人3.01万人,实施罚款153案次,司法拘留2146人次,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59人。

  华商报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陕西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获悉,全省法院严厉打击抗拒、规避、妨害执行行为,先后推送失信被执行人3.01万人,实施罚款153案次,司法拘留2146人次,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59人。

  259人因抗拒执行被追究刑事责任

  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明确失信被执行人一律不得授予文明荣誉称号;出台国家工作人员妨碍、抗拒和不依法协助法院执行的处理规定;协调省发改委等44个单位出台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办法》;联合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出台拒执犯罪公诉、自诉两个《指导意见》……省高院院长阎庆文在执行工作会议上介绍,在执行信息化上,除与省内银行全面开通“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外,全省121家法院全部连通最高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实现了存款、证券、股权等信息全国联查;与公安、工商、民政、土地、房产等部门建立“点对点”查控系统,实现了对车辆、企业、婚姻、低保、房地产等信息的省内联查。

  今年以来,我省法院全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开展了“百日会战”“执行攻坚”行动,截止9月底,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9.65万件,执结6.09万件,执结标的额312.94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8.35%、31.84%和31.42%,结案率和标的到位率居全国前列。严厉打击抗拒、规避、妨害执行行为,先后推送失信被执行人3.01万人,实施罚款153案次、司法拘留2146人次,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59人。

  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 微信红包被冻结

  其中,西安中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8123人次,对913名被执行人限制出境,实施司法拘留132案145人次,决定罚款47案51人次,移送追究刑事责任10案11人次,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数和采取边控措施人数均比去年同期上升60%以上。榆林中院则将2373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全面限制其出行、出境、高消费行为,并将支付宝账户纳入冻结范围,还与深圳中院建立异地协助模式,将未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的微信红包通过深圳中院在腾讯公司予以冻结。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祝列克强调,对当事人提供的财产线索,要尽早核实,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对可能存在的地方保护的案件,要通过指定执行、交叉执行等措施确保执行到位。对个别领导插手干预案件的,要按规定严肃问责。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曝光 老赖

上一篇:西安市民错转账给陌生人 联系对方却不接电话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