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气象部门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后天将消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10-19 17:36:25
[摘要]西安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只是讨厌的雾霾又来打扰大家的生活。预计20日白天陕北阴天有小雨,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部分、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大部有中度霾。华商记者毛蜜娜。

  西安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只是讨厌的雾霾又来打扰大家的生活。气象专家表示,20日雾霾还会逗留,随着21日雨水的到来,雾霾将消散。

  结束了前一阵的连阴雨天气,近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今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分布范围21~25℃,西安23.3℃。

  19日关中地区霾率先现身,部分地方有轻到中度霾。省气象台2016年10月19日1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咸阳、渭南、宝鸡、铜川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度霾,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提醒公众,空气质量差,需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

  气象专家表示, 造成霾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静稳的天气条件,指近地面风速小,大气稳定的一种低层大气动力热力特征,通常大气持续静稳容易形成雾霾天气。据最新预报,受冷空气的影响,预计21-22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届时静稳条件被破坏,降水来则霾散。

  预计20日白天陕北阴天有小雨,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 部分、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大部有中度霾。 预计西安地区20日阴天,17-22℃,21日西安有小雨,又一段秋雨绵绵的天气要来了。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蓝色预警 重污染天气 西安

上一篇:烧拾荒男破沙发引燃5辆车 西安工地门卫被公诉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