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沣西新城杯”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20 12:02:05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9日上午,以“绿色青春,绽放三秦”为主题的“沣西新城杯”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第一学校举行。陕西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冯永强、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 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少龙、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芳等出席活动。

  韩烨发表致辞并表示,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当前全球气温变暖、大气污染和水污染严重,这些问题涉及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因此,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环保习惯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特别是看到沣西一校把环境保护和废旧物利用、小手工结合起来,感觉很有特色。希望环保与教育相结合的活动能够广泛开展,持续推进,也希望所有同学们为保护“地球妈妈”奉献自己的小力量,节约用水、用电,环保出行,从生活的小细节做起,共同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贾少龙在致辞中表示,沣西新城按照“以人为本、规划引领、产城融合、生态优先”的建设思路,坚持“低影响开发”,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做了大量探索,特别是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绿色金融以及清洁能源利用等已成为新城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同时倡议要共同关心、支持、推动绿色发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低碳出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龚健辉校长详细介绍沣西一校绿色建设、绿色育人的发展理念。她表示,学校一贯注重节能减排、低碳环保与校园人文生态构建的有机统一,应用海绵城市、干热岩等新理念、新技术,营造绿色清新环境;构建“多层教学、多样课程、多元评价、全面育人”的绿色生态特色课程体系;开展丰富多样的绿色环保活动,着力打造新型绿色生态学校。

  本次大赛特聘请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陕西省首届环保大使杨芳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陕西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冯永强为杨芳颁发聘书,这标志着大赛总决赛评委会正式成立。

  杨芳认为,这个活动不光是教会了孩子们用记者的眼光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更是从小让孩子们树立起绿色环保的理念,通过活动宣传环保知识,为环保代言。作为评委会,也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此次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的评审工作。

  孙婉莹同学作为本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的学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她的感受。她说到,参加此次大赛不仅能够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不断提醒身边人保护环境;更像是一个学习的旅程,在快乐中、实践中锻炼了观察能力、交流能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受益匪浅。

  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少龙共同揭晓大赛总决赛冠军奖杯——水晶话筒。

  最后,与会嘉宾们共同启幕水晶球,标志着“沣西新城杯”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们参观了沣西新城第一学校,观看了学生们的创意环保作品。当天下午,沣西新城还组织开展“海绵城市采风行”活动,参加大赛的学生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沣西新城中心绿廊、西部云谷园区、秦皇大道等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以及西咸新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沣西新城双创生态街。

  西咸新区社会事业局,沣西新城宣传策划局、建设环保局、海绵城市技术中心、投资公司、沣西新城第一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陕西省中小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沣西新城杯”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由陕西省环保厅、省教育厅、沣西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广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海绵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自6月份开启以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中小学生纷纷踊跃报名,通过海选、采风活动,有将近200位小记者小主持人进入复赛,其中不乏多才多艺、拥有环保梦想的优秀学生。此次总决赛将从中挑选出40名学生进入总决赛,其中小记者20人、小主持人20人,并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为小记者颁发证书以及学业大奖。

  本次大赛希望通过小记者小主持人选拔的形式,增进学生对环保知识的理解与兴趣,建设其环保责任心,从小培养其环保意识。同时,大赛还希望引起全社会人士关注儿童未来健康,倡导为下一代建设文明、绿色和谐与共的生态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