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米长蛇钻入车底"蹭暖" 西安车主捉不出来被吓懵

要闻 三期都市报 作者:李佳佳 2016-10-20 15:54:34
[摘要]10月18日下午,西安南郊一停车场,一条蛇钻进一辆轿车底盘内,车主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其弄出来,最终叫来小动物协会工作人员,将车开到修理厂才把蛇找到。

  10月18日下午,西安南郊一停车场,一条蛇钻进一辆轿车底盘内,车主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其弄出来,最终叫来小动物协会工作人员,将车开到修理厂才把蛇找到。天气渐凉,一些小动物经常会钻到车里“蹭暖”,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蛇钻进轿车底盘下

  18日17时30分,西安南郊吴家坟一处停车场的隔离护栏上,它徘徊了又徘徊,终于一头钻进了一辆轿车的底盘,再也不肯出来。没错,它就是一条蛇。早先曾在隔离护栏上见过它的市民,好奇地用手机拍下了它的“倩影”:大拇指粗细,通体黑花绿色,足足有一米多长。附近不少市民听说后,纷纷前来围观,其中一位热心的刘先生赶紧根据轿车挡风玻璃上的电话号码联系车主。

  刘先生说:“一方面是担心大伙都走了,车主不知道,一开车,蛇当场毙命;另一方也担心蛇顺着车底钻进车里,咬伤了车里的人。而且现在看不见这条蛇的踪影,谁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有毒。”

  陆续有市民想了很多办法:拍打车身,没用;喊叫吓唬,也没用;甚至有胆大的找来一根细棍,趴到车底,围着车身捅来捅去,但这条蛇就是不出来。没多久车主赶到现场,更是被眼前的情况吓蒙了,经再三检查确认蛇没有盘在车轮上,他甚至采取将车辆开出,不停地前进后退等方式,想把蛇从车上“抖”出来,但仍无济于事。

  实在没辙了,有人提议:联系小动物保护协会看行不行?等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曹先生一行赶到时,天已擦黑。他建议车主将车开到就近的修理厂,吊起车身看看。就这样,前后折腾了两个来小时,终于将这条盘在车底的蛇“请”了出来。

  曹先生告诉记者:“可以确定这是一条黑莓蛇,没有毒。现在天气变冷,蛇虽然即将进入冬眠期,但它们更喜欢寻找温暖的缝隙来隐蔽,于是就把自己缠在了车下尚有温度的底盘上。随后我们将寻找合适地点,把这条蛇放生。”

  小动物钻车里该咋办

  记者了解到,除了蛇以外,天气转凉后,小猫、小狗之类的小动物,为了避风取暖钻进车辆发动机舱或底盘缝隙的事情时有发生。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车主们该怎么办呢?昨天,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杨先生。

  杨先生说:“小动物钻进车内主要是通过车底盘的缝隙,只要给车底装上护板封住它们进入的‘大门’,便可有效地防止小动物进入。特别是猫,它们喜欢留恋固定场所,一旦它认定某个地方可作为安身之所,就会经常回去居住,所以经常换地方停车,可一定程度避免这一问题。”

  如何确定爱车内是否钻入了小动物?杨先生说:“开车前,先绕车子走一圈,看看车底,仔细听听车内是否有异样的声音。然后按一下喇叭,告诉它们,车子要开啦,请换个地方睡觉。特别重要的是,车内不要放置食物或者留下食物残渣。”

  如何避免对已经钻入车里的小动物造成伤害?杨先生分享了他的经验:“有些司机试图开启引擎,利用高温驱赶动物,最终可能导致动物被烫伤烫死,甚者导致车辆受损,并不可取。如果已经确定有小动物钻进车里,首先应保护好自身安全,防止被小动物咬伤。有时候车走开一段小动物就会自己出来,如果还是不出来,也不要生拉硬扯,车头空间狭小,假如使用木棍等进行刺激,动物很可能会强烈反抗,继而产生攻击行为。可以尝试喷点药剂驱除,假如是蛇,而且无法判断是否有毒,则不要轻易尝试,空置一段时间再观察,不行的话,就要求助专业人士帮忙。”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长蛇 轿车 底盘

上一篇:西安一保安与拾荒者赌气 一把火烧了天坛西路5辆车 下一篇:陕西首富10年换6轮 能否晋升主要靠行业运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