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四川13岁女孩出走到西安 救助站内找到离家女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6-10-21 07:06:17
[摘要]四川广元13岁女孩琪琪离家出走,经汉中、安康后到了西安。昨日下午,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琪琪是被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送来的,“孩子来的时候用的假名,啥都不说。

四川广元13岁女孩琪琪离家出走,经汉中、安康后到了西安。父母追至西安城南客运站,在车站监控中发现女儿的身影,但不知她去了哪里(华商报昨日A08版报道)。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琪琪在救助站被找到。

  琪琪妈妈龙女士说,昨日她尝试拨打琪琪的电话,没想到多日不在服务区的电话竟然通了,“对方说是收手机的,是从一个保洁员手里买的,保洁员是在绿化带里捡到的。”

  “不知道去哪里找,有人就建议我们去救助站看看。”龙女士说,令人意外的是,果然在救助站找到了琪琪。“琪琪出走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觉得出来自由,可以打工养活自己。”龙女士说,琪琪17日到了西安,为了不被家人找到,将手机抛弃,18日,迷茫的琪琪自行走进派出所,当日派出所民警将她送到救助站。

  昨日下午,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琪琪是被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送来的,“孩子来的时候用的假名,啥都不说。”工作人员表示,琪琪到救助站后,信息被录入了民政系统的失踪人口网络系统。

  “我们和民政部门的网络系统没有联通。”城南一派出所的民警介绍,如果信息被其他分局或者基层派出所录入了公安系统,就可以查到,如果进行了救助却没有录入系统,其他派出所肯定无法查到。

  “如果民政救助系统与警方联网,找孩子能有这么艰难吗?”龙女士说,她曾于19日向警方求助,警方并未获知琪琪的信息,但琪琪早在几天前就被另一派出所的民警送进了救助站。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救助 少女 找到

上一篇:神十一舱载医监设备西安制造 实时监测航天员生理信息 下一篇:犯罪分子诈骗手段花样多 警惕他们引诱用户扫二维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