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雅居乐铂琅峯小区散步干道成机动车道 业主联名反对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0-21 07:32:52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周先生拿着小区业主的联合签名

买房时销售人员宣称小区绝对人车分流,人性化设计居行无忧,但等到业主开始入住后,却发现小区里并非人车分流,还要在小区的地面上修建停车位。最近一段时间,这一问题令已入住雅居乐铂琅峯小区的业主很是烦心。

业主:地面建车位违背承诺

雅居乐铂琅峯小区位于长安区樱花二路附近,是个新建成的小区。因为看重了小区的环境和户型,在2014年年底,以每平米8000多元的价格,花费了100万元左右购买了一套面积118平方米的房屋。今年,随着小区陆续交房,业主周先生便搬入新家。

“这里的小区绿化和环境都挺不错的,而且自家也有小孩,虽然价格不便宜,但自己还是购买了,而且当初买房,销售顾问宣称这个小区绝对人车分流。但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入住的业主发现,小区要在地面建147个停车位,这明显违背了当初的承诺。”周先生说,“修建车位的时间是从9月底开始,在原有小区的绿地上修建了停车位,在此之前并没有任何通知,业主全然不知。”

业主联名反对

“业主发现后,急忙给物业反映,但情况并未得到改善,依旧在原有的绿地上铺上地砖,前后施工时间大约有10天。”周先生说,业主反映无效后,已经入住小区的500户业主便联合签名反对,每家出一个人,将已经修建好的停车位上的地砖进行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周先生所住的小区,在小区内,确实看到一些道路边摆放有地砖,而铺设地砖的区域就在小区绿化带的大范围内。周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业主反对,一方面是因为买房时销售人员宣称人车分流;另一方面小区里居住了很多老人和小孩,如果改成停车位后,多条散步干道就变成“机动车道”,而且此前在小区也发生过人车碰撞的先例,受伤的人还骨折了。

物业:有手续未违规

记者在周先生提供的小区宣传彩页上看到,确实有“绝对人车分流”等字样。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小区有20多栋高层住宅楼,3500多户业主,地下停车位大约有1700多个。在小区内修建地面停车位是经过规划部门审批同意的,合情合理,并未违规。

“其实并未在小区绿地上修建车位,现在修建车位的位置,原来铺设的都是塑料网,因为前期业主搬家、装修等原因,车辆已将原来的塑料网损坏,现在更换为地砖,更加美观。”该工作人员说,地面修建车位是考虑小区车位有限,如果业主亲朋好友前来,可作为临时停车的位置。目前就业主反映的问题,已经联系开发商,如果小区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都反对地面修建车位,觉得没必要,开发商可以考虑不修建地面车位,但并不影响原本规划车位的区域铺设地砖,因为划停车位和铺设地砖是两个概念。对于业主觉得开发商有欺骗的行为,实在不行也可通过诉讼解决。

就此答复,业主周先生说,目前很多业主还未入住,也无法联系,数量上达不到小区三分之二的业主反对。他也咨询过律师,律师称,销售时的宣称彩页也可作为维权的证据,实在无法协商的情况下,业主们会考虑通过起诉维权。

相关热词搜索: 散步干道 机动车道 反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