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琼海森林客栈:一城一客栈,一物一故事

政企资讯 南海网 作者:高鹏 2016-10-21 17:39:39
[摘要]琼海森林客栈地理位置临近万泉河南天圣娘苗对面,游玩很方便。作为海南森林系列主题的第三代产品,自然是以木为主,外加琼海当地的民俗特色。客栈内到处都是木质摆件,环境怡人,房间古色古香,外观是清新的绿色和朴实的浅绿色,阳台和很多隔离墙都使用了原色的木材,木质栏杆装饰上用芦苇编制成的麻绳,整体给人清爽自然的随性氛围。

1.jpg

  琼海森林客栈内景

  周末,携三五好友相聚琼海,得知万泉河畔有间极具当地民俗和故事的客栈,遂勾起了我久居繁华的内心那点文艺小情怀。

  琼海森林客栈地理位置临近万泉河南天圣娘苗对面,游玩很方便。作为海南森林系列主题的第三代产品,自然是以木为主,外加琼海当地的民俗特色。客栈内到处都是木质摆件,环境怡人,房间古色古香,外观是清新的绿色和朴实的浅绿色,阳台和很多隔离墙都使用了原色的木材,木质栏杆装饰上用芦苇编制成的麻绳,整体给人清爽自然的随性氛围。

  最有特色的是四楼天台,面向美丽壮观的万泉河,远眺万泉河,景观一流,早晚都可以在露台看日出日落;阳台有个自助厨房,可以买上喜欢吃的菜在上面大展厨艺,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美食一边享受着万泉河夜风。您还可以选择体验琼海特色的‘公道’,客人和工作人员每个人分到相等的食物,大家凑在一起吃饭团,品尝白斩番鸭,让时间退回到几十年前,体会当年生活的艰辛和不易。

2.jpg

  琼海森林客栈内景

  客栈的设计将海南琼海当地元素与民俗风格融为一体,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内饰别致清新,客房布置独具原生态的美感,舒适宽敞、色调淡雅;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风格迵异的装饰,每一件摆设都是设计师用爱和情怀精心雕琢而成的,并且都拥有一个独无二的故事。客栈的饰品处处都是取材于民间的物件:老华侨当年建造宅子使用的青砖和窗户,潭门渔民破旧的船木,农民砍掉过密的荔枝木,村民废弃的装米大缸,海边烧制石灰的珊瑚石,生长多年的老槟郎木和木麻黄树干等等,无一不体现处客栈的精髓。

3.jpg

  琼海森林客栈内部环境

  另外,不得不提客栈的服务,进门时你会感受到带有琼海本地朴实的待客之道。前台服务员热情大方,不拘一格,一边咨询客人入住需求,一边给客人端茶倒水。而客栈其他服务员个个笑容满面,让你有一种无法拒绝的亲切感和温馨感。五星级等高档次酒店是“服务生”接洽客人,在客栈里体验“店小二”服务,感觉象家里一样“任性”和亲切,星级酒店是“规矩”和距离。

  客栈的装饰、服务是一大特色,四楼楼顶“万泉河传说”露台更是令我欢喜,不会唱歌的我却想起《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这首歌来,因为“歌声”,又让我想起《红色娘子军》电影及红色岁月。在这里观万泉河景是最佳观景台,河风徐徐,习习河风,一路的舟车劳顿和生活工作压力被开阔的河道河景、对面袅袅炊烟和山景所陶醉,一幅“看得了山水,记得起乡愁”的感觉,与万泉河仅隔一条公路,从酒店步行至万泉河畔,仅需1分钟路程,是赏景、观光、垂钓、撒网的理想居所,让您充分体验到朴实渔家别样乐趣。

4.jpg

  琼海森林客栈内部环境

5.jpg

  琼海森林客栈内景

6.jpg

  琼海森林客栈客房

编辑:宋鑫

相关热词搜索: 琼海森林客栈 海南森林系列主题

上一篇: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参观三亚抱坡岭 秃山披上“绿衣裳” 下一篇:西部金秋茶叶香 第4届西部茶博会10月21日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