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甘肃:经典诵读讲述长征事迹

关注 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李文彤 2016-10-22 10:14:41
[摘要]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甘肃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10月19日, “忆长征再出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典课文诵读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光明日报》 ( 2016年10月22日05版).

   【神州同庆】

  光明日报兰州10月21日电(记者宋喜群 通讯员李文彤)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甘肃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10月19日,“忆长征 再出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典课文诵读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整场诵读会以长征为主题,通过《来自兰州的长征报道》《竹子的故事》《荆途三别》《父亲的雪山 母亲的草地》等6段讲述串联起了诵读会整体内容。著名播音艺术家傅成励开场朗诵了经典篇目《来自兰州的长征报道》,带领听众走进红色革命年代;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虹云、黎江等表演的《长征组诗》则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革命胜利,甘于牺牲和奉献的动人事迹。现场观众被他们的诵读魅力和朗诵内容感染,掌声阵阵。

  此前,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暨三军大会师8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在会宁举行。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会上发表讲话说,要继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的长征路。此外,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10月8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展览以“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展示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

  《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22日 05版)

\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长征精神 经典诵读 甘肃省委书记 纪念红军长征 光明日报

上一篇:贵州:珍贵文献记录长征史实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