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整治黑车百日行动启动 摩的电动三轮仍扎堆揽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3 06:28:0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9日,北大街站地铁2号线A2出入口的莲湖路上,人行道上有7辆摩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华商报记者 杨平 摄)

  “摩的”、电动三轮非法载客运营已经成为城市交通管理的一大顽疾,也成为市民出行的安全隐患。近日,西安交警启动“百日大整治行动”,禁止两三轮非法载客“黑车”进入城墙内。

  尽管查处力度很大,但华商报记者连日走访发现,载客“摩的”和电动三轮车并未就此“销声匿迹”,在西安一些繁华路段,仍有不少三轮、“摩的”司机聚在路边非法载客。

  >>地点一

科技路与丈八北路十字

“摩的”三轮斑马线上等客

  根据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的线索显示,科技路西口周边一直是“摩的”、电动三轮车占道等客的“重灾区”。

  据悉,科技路与丈八北路十字附近多为住宅小区和大型超市,加上有多趟公交线路在此设置站点,车流和人流量都比较大。

  10月19日下午6时左右,华商报记者在科技路与丈八北路十字东北侧看到,七八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面等客,其中有三辆车直接停在斑马线上,除了电动三轮车外,还有七八辆“摩的”停在一旁。记者观察了20分钟,发现电动三轮车似乎“生意”不错,接连有6位市民上车。

  由于“摩的”、三轮等客的位置正好处于十字路口,不仅占据了斑马线也占了右转道,右转车辆较多时,时常造成拥堵。

  “修地铁把路面围挡了一部分,这些‘摩的’三轮又挡路,这里动不动就堵车!”家住西安枫韵蓝湾小区的王先生称,每天早晚高峰经过这个十字路口时,司机就特别头疼,“车多、路窄,三轮车、‘摩的’还乱开乱窜,希望相关部门能赶紧整治。”

  >>地点二

外事学院北校区公交站

电动三轮车挤占公交车道

  十多辆电动三轮车自西向东一字排开,想进站的公交车也只能“靠边停”。这是10月20日下午6时,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外事学院北校区附近的公交站看到的情景。

  外事学院北校区地处鱼化寨地区,对面就是福谦堡村,加之门前有多趟公交线路,交通便利,在此租房的年轻人很多。与此同时,这一区域也成为“摩的”和电动三轮车扎堆之处。

  华商报记者看到,十多辆电动三轮车一字排开,从外事学院北校区大门外开始,一直向东延伸约30米。由于占据了公交车道,公交车进站时只能停在外围,而乘客也只能在公交和电动三轮车之间穿行。

  “去哪?走不?”每当有乘客从公交车上下来,电动三轮车司机就会大声询问。华商报记者询问一司机去不去西辛庄时,对方称,“不去,最近交警查呢,直接收车!除了西辛庄跟南窑头,其他地方都可以去。”

  >>地点三

兴庆路与长乐西路西南角

三轮车包围地下通道出口

  10月19日下午4时58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兴庆路与长乐西路交界的西南角,在一地下通道出口外的机动车道上,停了4辆带棚电动三轮车在路边揽客,将出口周围全部包围。每当有路人经过,他们就会问“走不走”。记者采访中看到,两名乘客上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后,三轮车立即加速,在车流中穿梭行驶,遇到行人也快速通过。

  “每次来这里都不好走,这些三轮车总是停在路边,而且三轮车车速很快,一不小心就会蹭到。”一位路过的女士告诉记者,“有时这里会聚集至少10辆电动三轮车,特别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大家不要轻易乘坐。”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摩的 整治 百日 行动 启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