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省青铜器首次在陕联展 将免费开放至2017年2月

来源: 时间:2016-10-25 06:49:5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4日晚,在省历史博物馆。 秦晋豫冀四省两周诸侯国考古发现成果首次集中展示。华商报记者邓小卫 摄

  昨日,秦晋豫冀四省两周诸侯国青铜器首次联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适逢第八届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当各地博物馆馆长走进该展览时,还是被展出的四省出土的两周青铜器文物震撼。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以及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四省文物局局长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西周近300年相对稳定的统治,经济、文化的繁荣与“分封制”的推行密不可分,也因此造就了西周诸侯国灿烂的青铜文化。本次展览是秦晋豫冀四省两周诸侯国考古发现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展览以秦晋豫冀四省两周诸侯国遗址重大考古发现及其文物与研究成果为依据,表现内容上按照西周、东周的时代发展序列,讲述应国、晋国、芮国、中山国、霸国等9个代表性诸侯国的故事。展览展出各类青铜器文物精品206件(组),其中一级文物100余件(组),可谓精品荟萃、异彩纷呈,许多重器更是首次向社会公众展出。

  据悉,该展览将免费开放至2017年2月24日。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相关热词搜索: 青铜器 联展 免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