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刚缴完天然气维管费次日就取消 西安市民觉得亏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0-26 19:21:47
[摘要]2016年10月20日起,西安市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其中取消了每户每月1元的城市居民天然气维修费,并规定此前已收费用不退还,未收费用不再收取。然而,有一些用户刚交了维管费,而且收费时间截止到2017年,觉得有点亏,也认为不太合理。

b383z4e4.png

  2016年10月20日起,西安市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其中取消了每户每月1元的城市居民天然气维修费,并规定此前已收费用不退还,未收费用不再收取。然而,有一些用户刚交了维管费,而且收费时间截止到2017年,觉得有点亏,也认为不太合理。

  用户:10月19日刚补缴了八年维管费 次日取消了

  看到消息说,西安市自2016年10月20日起取消了城市居民天然气维管费,市民聂先生觉得自己有点亏,因为10月5日他到西稍门的天然气营业厅买气时,刚刚交了一年12月的维管费,任先生提供的收据上显示,维管费的起止日期是“2016年9月5日到2017年9月”。任先生说,当天他同时给三套房子买气,一共交了36元的维管费,没想到20日起就取消了,他到营业厅要求退还2016年11月到2017年9月多收的维管费,但是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能退。对此,他认为不合理,“既然政策规定10月20日起开始取消,那么之后的就不该收取了啊。”

  同样觉得亏的还有市民李先生,10月19日,他到附近的利安电超市买气,被要求补缴8年的天然气维管费,否则不能买气。根据李先生提供的收据,他买了200立方米天然气,交费396元。同时还补缴了8年的维管费共96元,维管费起止日期为“2009年4月10日至2017年4月10日”。李先生说,谁能想到第二天维管费就取消了。既然维管费已经预收到2017年4月了,那是不是后期天然气公司还会继续入户维护,还是取消维管费以后,天然气公司就不维管了?

  天然气公司:20日之前的不退还 20日之后的不追缴

  对于用户反映的这个情况,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日前西安市物价局下发了《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的通知》,该通知10月20日起执行,《通知》明确规定,“取消每户每月1元的城市居民天然气维修费,此前已收费用不退还,未收费用不再收取。城市燃气企业对居民燃气设施维护管理费用纳入配气价格。”她说,取消维管费并不是说天然气公司以后就不进行维管了,而是今年开始执行阶梯气价了,以后的维管费用从阶梯气价中进行补偿,因此,天然气公司的正常维管工作不受影响。

  至于预收到明年的维管费,这名负责人说,《通知》规定了执行时间节点,考虑到该公司天然气售气系统都是一次性收取一年的维管费,因此,“此前已收费用不退还,未收费用不再收取。”也就是说,10月20日开始,对之前未缴或多年拖欠的,天然气公司也不再追缴;但是20日之前已经缴费的用户,天然气公司也不予退还。对于个体用户来说,可能存在不公平或觉得有点亏,但是对于西安市天然气用户来说,整体上是平衡的。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维管费 取消

上一篇:西安警方发布提示 小心手机实名验证短信藏病毒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