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市民添衣别太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0-26 19:21:55
[摘要]骤然的降温,连绵的阴雨天气,让不少市民不得不走进医院看医生。华商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最近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了大约三成。 ...

  骤然的降温,连绵的阴雨天气,让不少市民不得不走进医院看医生。华商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最近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了大约三成。

  尽管最近挺冷的,可30岁的王先生觉得自己还年轻,坚持“秋冻”对身体好,所以一直穿的比较单薄,没想到最终还是没扛过风雨的袭击,鼻塞、发烧、咳嗽症状一个接着一个,10月26日下午只好到省人民医院就诊,发现和他一样的患者还挺多,大家排着队看病输液。

  “从两周前呼吸科患者开始增多,最近一周更明显,比之前要增加三成。”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任小平介绍说,年轻患者基本就是着凉之后的感冒发烧咳嗽,而老年患者则是慢性疾病的急性加重或合并肺部感染,如慢阻肺急性加重、肺心病、哮喘等,门诊每天呼吸科患者增长到了200多人,住院床位也供不应求,天天需要加床。除了呼吸科外,儿科的患者也有增长趋势,到下午5点的时候,儿科门诊还有很多患儿排着长队就医,基本都是感冒发烧。

  这主要是因为呼吸系统对气温的变化最敏感,骤然降温,很多老病号就扛不住了,很多哮喘等呼吸疾病的病人容易旧疾发作,而抵抗力弱的儿童也首当其冲。另外,天气一冷,人体的外周血管收缩,如果血压控制不好,还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最近穿什么衣服是件让人为难的事儿,有的人早早穿上了羽绒服,有的女士依然穿着薄纱裙。到底该不该继续“秋冻”?任小平说,这要因人而异,比较抗冻的人可以坚持,但如果体质不行还是及时添加衣物为宜,加衣也不能太快,以不出汗为合适。不要一下子就穿上厚棉袄,毕竟温度并不是特别低,如果穿的太厚导致出汗,再被冷风一吹,更容易感冒发病。最近大家都觉得特别冷,是因为降温降得太快,人体还没有适应这样的温度,体感觉得格外冷,经过一阵低温后,身体就会渐渐地适应了季节的转换。如果家人感冒,可用醋熏蒸进行室内消毒,防止病毒感染。少带小儿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机会。注意食补养肺,可适当进食如百合、蜂蜜、梨、莲子、银耳、葡萄及新鲜蔬菜等养阴生津食物,少吃辛辣燥热食物。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呼吸道 疾病

上一篇:女子来西安看病丢失钱包 保洁员拾金不昧主动归还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