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天!陕西今起三天将大风降温 西安局地或降至0℃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10-27 06:42:28
[摘要]这几天的天气如果让你饱受寒冷折磨,那么过两天你就会更加“痛苦了”。

  这几天的天气如果让你饱受寒冷折磨,那么过两天你就会更加“痛苦了”。气象部门昨日发布“大风降温消息”,未来三天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温天气,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早晨,届时西安的温度有可能降到0℃。供暖前的突然降温,让许多人措手不及,大家要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昨日全省仍持续阴雨天气

  受冷空气和降雨天气影响,近期气温持续下降,天气已由凉变冷,阴冷的天气使大家感觉到了一丝冬日的寒意。

  昨天全省仍是阴雨持续天气,气温维持在较低的状态。

  省气象台于10月26日11时发布大风降温消息,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影响,10月27日到29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温、吹风天气。预计日平均温度陕北、关中北部下降6℃~8℃,陕北北部局地下降10℃,关中南部、陕南下降4℃~6℃。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温过程中,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早晨,陕北北部-4℃~-2℃,陕北南部-2℃~0℃,关中北部0℃~2℃,关中南部、商洛4℃~6℃,汉中、安康6℃~8℃。27日晚到28日,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左右偏北风,关中南部、陕南有4-5级偏北风。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温、吹风为主,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极端低温将出现在29日早晨

  来自西安气象台的消息说,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影响,10月27到29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温、大风天气,预计日平均气温市区、北部地区下降5℃~6℃,南部山区下降6℃~8℃。

  此次降温过程中,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早晨,届时西安市区、北部地区4℃~6℃,南部山区仅有0℃~2℃,海拔较高地区降至0℃以下。27日晚到28日,西安市区、北部地区有4~5级左右偏北风,南部山区有6级左右偏北风。

  陕北有望迎来今冬首场雪

  温度要降到0℃,许多市民都会关心,这次降温西安会下雪吗?

  对此,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表示,这次降温过程中,陕北会下降到0℃以下,加之水汽条件比较好,很有可能迎来今冬首场雪。

  西安南部山区有可能下降到0℃,市区最低温还在6℃左右,即便是下雪,在高空中的状态是雪,到近地面也会转化为雨,所以西安看到雪的希望并不大。

  各地要做好降温大风防御工作

  10月26日,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降温大风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设区(市)政府,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认真做好降温大风天气防御工作相关事项。

  《通知》要求榆林、延安等市政府要按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做好霜冻和大风的防范应对工作。关中各地市重点加强对海拔较高地区造成的影响防范。农林牧渔部门要指导果农、菜农和水产养殖户采取防风措施,做好设施农业的棚舍加固和设施蔬菜育苗的防寒保暖工作。建筑、户外施工单位做好户外作业人员的防大风安全工作,广电、通信等部门及时传播霜冻、大风等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防御霜冻和大风常识,提醒公众外出旅游或户外活动时注意防寒保暖。

  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霜冻、大风等预警及相关防御指引。 华商记者 毛蜜娜

  西安今日天气

  中雨转小雨8℃~11℃

  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添衣别太快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了解到,最近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了三成。

  “从两周前呼吸科患者开始增多,最近一周更明显,比之前要增加三成。”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任小平介绍,年轻患者基本是着凉之后的感冒发烧咳嗽,而老年患者则是慢性疾病的急性加重或合并肺部感染,门诊每天呼吸科患者增长到了200多人,住院床位紧张。除了呼吸科外,儿科的患者也有增长趋势,基本都是感冒发烧。

  呼吸系统对气温的变化最敏感,最近骤然降温,很多哮喘等呼吸疾病的病人容易旧疾发作,而抵抗力弱的儿童也首当其冲。另外,天气一冷,人体的外周血管收缩,如果血压控制不好,还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最近穿什么衣服是件让人为难的事儿,有的人穿上了羽绒服,有的女士依然穿着薄纱裙。到底该不该继续“秋冻”?任小平说,这要因人而异,比较抗冻的人可以坚持,但如果体质差还是及时添加衣物为宜,加衣也不能太快,以不出汗为合适。如果穿的太厚导致出汗,再被冷风一吹,更容易感冒发病。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大风 降温

上一篇:明年7月起 未在划定经营区域进行户外烧烤依法取缔 下一篇:陕西同意设立引汉济渭工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