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母女放学路遇山体滑坡被困巨石下 女孩不幸失去双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7 07:02:46 编辑:刘超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26147.jpg

救援人员正在对被困在巨石下的小女孩展开救援 通讯员 唐德华 摄

  10月26日下午4时许,4岁的平利县女孩小湘(化名)像往常一样,在母亲陪伴下从幼儿园放学回家。不料,走了无数遍的路上突发山体滑坡,母女两人被滚落的巨石压中,小湘失去了双腿。

  10月26日下午4时许,平利县城关镇长沙埔村村民熊宗莲接女儿小湘放学。回家途中,两人行至当地芍药沟(小地名)一处土路时遭遇山体滑坡,一块巨石沿着山体滚落后压中两人,两人被卡在了山体与路沿形成的缝隙中。过路村民报警并展开救援。

  据参与救援的平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唐德华介绍,“压中小女孩的巨石宽高均达六七米,目测起码有上百吨重,调来的挖掘机根本无法搬动巨石。当时孩子双腿被死死压住,大量流血,半个土坑都被血水染红了。”眼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孩子的脸色也因失血过多逐渐苍白,并有了昏迷迹象。为全力保住孩子性命,经与孩子家属商量,急救人员无奈之下只好将小女孩已经被砸断的双腿上部尚连接的软组织切断后脱困。

  下午6时许,小女孩被成功救出后已经送到了平利县医院抢救。截至当晚9时40分,母亲熊宗莲除腰椎、腿部等多处骨折外,暂无生命危险。小女孩小湘由于失血过多,正进行抗休克治疗,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 王斌 通讯员 陈潇潇

相关热词搜索: 巨石 山体滑坡 母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