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次真的要开通啦!西安地铁三号线11月中上旬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7 15:02:22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10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西安地铁建设通气会上获悉,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地铁三号线将于11月中上旬正式通车试运营。

  三号线一期(鱼化寨至港务区)全长39.15公里。开通运营后单程运行时间65分钟。初期分工作日和非工作日两套时刻表运营。运营时间每天6时至23时,时长17小时,每天鱼化寨首班车6:10,末班车23:00;保税区首班车6:00:末班车22:40分。

  与一、二号线行车组织相比,三号线采用大小交路运行方式。通俗的讲,大交路是指地铁跑完全程,小交路是指将全程中某个站做终终点来跑,如同公交车里的“区间”一样,三号线采用大小交路是为了适应客流需求和节约电能。三号线香湖湾站为小交路运行的终点,小交路列车在到达香湖湾站后将结束本次运营,而大交路列车到达该站后将继续往保税区方向运行。大交路列车旅速为35.11km/h,小交路为34.35km/h。高峰期大小交路行车间隔分别为8分50秒和4分25秒。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三号线 通车 11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