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沣西新城举办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海绵城市采访团活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31 18:02:29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参观大数据展厅

  “老师,海绵城市为什么路面不是像海绵一样软软的?”“老师,雨水下在这个砖上为什么这么快就渗没了,它去哪了?”“老师,这个绿化带为什么是凹下去的,还种了那么多不一样的植物?”

  10月28日上午,“沣西新城杯”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海绵城市采访团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来自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和沣西新城第一学校的60名小学生组成采访团,参观沣西新城海绵城市相关建设情况,认真听取讲解,交流关于实现低碳环保的感受。

  采访团依次来到大数据展厅、秦皇大道、同德双创公寓、西部云谷园区和中心绿廊等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工作人员介绍了沣西新城区位概况、海绵城市建设总体情况、大数据与海绵城市,以及沣西新城在海绵城市建设,在绿色环保推广领域所做的努力和工作。

  在海绵城市展厅,在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由废旧陶瓷做成的环保透水砖之后,学生们不仅亲自触摸透水砖感受,还参与完成透水实验,生动直观地体会海绵城市是如何自如地呼吸吐纳,完成对雨水的收集、存储和利用的全过程。

  参观结束后,采访团前往沣西新城第一学校参观学校学生亲手制成的环保作品,相互交流参观感想,说出自己眼中的“海绵城市”,也讲出了自己的环保小愿望和环保小理想。沣西一校四年级一班学生朱允谦说:“海绵城市很美,沣西新城也很美,我会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这样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也告诉我的爸爸妈妈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据悉,“沣西新城杯”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海绵城市采访团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学生们“低碳环保、创新先导”的理念,让小记者小主持人们近距离感受海绵城市建设,对沣西新城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有更立体更深刻的了解,也加深了他们对环保的概念。

  沣西新城宣传策划局、海绵城市技术中心、沣西新城第一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西 新城 举办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