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法国外长艾罗

关注 2016-10-31 21:06:58
[摘要]

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外长艾罗。

习近平指出,上个月,我同奥朗德总统在杭州举行了很好的会晤,就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为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开拓创新,使之成为指导两国关系的基本原则。双方要落实好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等重大项目,全面拓展贸易、投资和金融等领域合作,深化利益交融。双方要丰富人文交流,拓展地方合作,推动人员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认知。双方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携手推动《巴黎协定》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成果落实,在推动解决发展问题和热点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重视欧盟,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深入推进中欧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我们期待法方为此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希望法方继续支持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发展战略对接。

艾罗表示,再次祝贺中国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感谢中方为达成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作出的突出贡献。法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十分重要。法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致力于同中方加强法中经贸、投资关系,落实好欣克利角核电站等大项目,探讨医药卫生、可持续发展、城镇化建设等互利合作,深化教育、影视等领域人文交流。法方愿加强同中方在联合国安理会等多边框架内合作,坚持欧盟应当继续做中国可靠的伙伴。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新华社

上一篇:[专家谈]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新提法”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