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居民医保缴费期就剩俩月了 你可千万别错过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1-01 09:35:25
[摘要]2017年度西安城镇少年儿童个人部分每人缴纳90元。其中,低保、重度残疾及低收入家庭的少年儿童缴纳30元;城镇非从业居民个人部分每人缴纳180元。其中,低保、重度残疾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及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缴纳30元。

  2017年度西安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到2016年12月30日就截止了,少年儿童个人部分缴纳90元,非从业居民个人部分缴纳180元,缴费时间为8月1日至12月30日,逾期缴费需自己承担财政补贴部分。还没有缴费的居民,请尽快携带居民医保本到就近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或农业银行网点缴费。

  2017年度西安城镇少年儿童个人部分每人缴纳90元。其中,低保、重度残疾及低收入家庭的少年儿童缴纳30元;城镇非从业居民个人部分每人缴纳180元。其中,低保、重度残疾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及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缴纳30元。

  国家财政补助少年儿童每人440元,低保、重残、低收入家庭少年儿童每人500元。补助非从业居民每人440元,低保、重残、低收入人员每人590元。

  今年缴费时间为2016年8月1日至2016年12月30日。要缴纳2017年度城镇居民医保的人员,可携带居民医保本就近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网点缴费。如果有咨询需要可拨打以上银行客服电话或拨打12333查询。完成缴费的居民,如需缴费凭证,自完成缴费之日起3个月内,与缴费银行指定网点联系,打印缴费凭证。

  2016年12月30日后缴纳2017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的,除缴纳个人部分外,还需缴纳国家财政补助部分。例如逾期缴费成人需补缴个人180元和国家财政补助440元,共计620元;少年儿童需补缴个人90元和国家财政补助440元,共计530元。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居民 医保 缴费期

上一篇:钟楼电梯陆续停用 市政:有安全隐患将全部更新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