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孩北院门逛街手机被盗 民警用"人脸识别"抓获小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11-02 08:39:58
[摘要]近日,两名女大学生在北院门附近闲逛时,被一小偷盯上,女孩小李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仅几秒钟被盗。

  近日,两名女大学生在北院门附近闲逛时,被一小偷盯上,女孩小李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仅几秒钟被盗。随后,两女子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当时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逛街的大学生小李说,10月29日下午她和女友逛街,一路上在鼓楼内的小吃街上品尝美食,就随手将手机放进了外衣口袋。没想到这一随意的动作,被在街头寻找目标准备实施盗窃的小偷盯上了。

  小李说,自己丢失的手机虽然不贵,但她是大学生,对于没有收入的她来说损失挺大的,就立即到辖区的北院门派出所报了警。让小李没想到的是,报警后民警仅用了几个小时就将小偷找到,被盗手机又重新回到了她手里。

  昨日上午,记者从北院门派出所了解到,小李手机被盗报警后,民警立即对小李逛街行走的路线进行了了解,调取沿途监控后,发现小李在与朋友逛街途中被一男子盯上,男子在接近小李几秒钟后就“得手了”,而小李在被偷半个多小时后,才发现手机丢了。

  随后,民警通过监控锁定该男子面部特征,通过面部识别系统跟踪后,很快将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的这名男子控制并抓获。该男子被抓后,民警在他身上查到了3部被盗手机。目前,该男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正在联系其他3部手机的失主。

  本报记者葛兰谢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 逛街 手机被盗 小偷

上一篇:研学旅行将纳入西安中小学课程 小学高年级1至3天 下一篇:西安小伙捡装五千元钱包归还 拒收失主"感谢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