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11”你要买买买了吗?今年网购市场五大特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6-11-04 15:08:37
[摘要] 西安最近天气晴好,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南稍门附近看到,路上快递员开始忙碌,不少年轻人还在计划网购。

  西安最近天气晴好,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南稍门附近看到,路上快递员开始忙碌,不少年轻人还在计划网购。2016年“双11”已至,“双11大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网购消费者也进入了“买买买”的节奏,11月4日,华商报记者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了解到,今年“双11”网购市场有五大特征。

  为了更好地引导网购消费者健康消费,11月4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中国消费者报》举办的“促进电商发展 指导网络消费”座谈会上,知名电商智库发布了《2016年中国消费者网络消费洞察报告与网购指南》,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现场做了解读。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报告显示,网络零售市场虽然增长率在放缓,但交易规模整体都呈现增长态势。预计2016年的交易规模达到5万亿之多,这或是是中国网络零售交易规模首次超过5万亿。

  报告中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网络零售部主任莫岱青对华商报记者介绍,2016年网购市场呈现五大特征。

  五大特征:

  特征一:电商完善生态圈,扩大电商布局纵深

  网络零售市场竞争格局基本稳定,已进入平稳期,电商们嗅觉灵敏,锐意进取,深耕细作,在跨境电商、O2O、农村电商、网红电商、金融科技、电商物流、智能硬件等业务领域积极布局。走在前列具有代表性的分别代表中国当代电商三大模式:集市、传统B2C和特卖。

  特征二:网络零售市场呈“两超多强”格局

  在B2C零售电商领域,虽然前十名市场份额合计达到92.9%,但中小电商生命力顽强,在如此狭窄的生存空间中正在蚕食大电商的市场份额,虽然步履蹒跚,但依然有前景。

  特征三:进口跨境电商“熔断”后回升

  “跨境新政”在上半年掀起波澜,但进口跨境电商依然延续增长态势,正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企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

  特征四:市场环境 “人稠物穰”,网购用户摩肩接踵

  网购用户群体分布密度越来越大,网购市场“煎饼”越摊越大,需要进行网购和潜在需要进行网购的用户会越来越多,用“人稠物穰”形容最恰当不过。

  特征五:电商深度进入“移动领域”

  目前发展进入移动端领域的电商大致有综合电商、垂直电商、跨境电商、导购/社交电商、微商。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双11 网购市场 特征

上一篇:中国富豪校友榜出炉!交大等陕西多所高校出富豪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