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李克强同拉脱维亚总理举行会谈

关注 央视网 2016-11-05 20:10:00
[摘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里加总理府同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经贸、交通、文化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里加总理府同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拉脱维亚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好朋友,也是中国在中东欧和欧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紧密。中方愿同拉方密切各层级交流,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拉脱维亚作为中国同欧盟开展贸易的重要中转站。中方愿参与波罗的海铁路、三海港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带动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赞赏拉方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促进中国和中东欧、欧洲共同发展繁荣。

  库钦斯基斯表示,拉方愿成为中方可靠的合作伙伴,支持并积极参与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交通物流、清洁炼油、旅游、教育、农产品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实现互利共赢。拉方愿为中国企业在拉投资营造稳定环境,成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欧市场的门户。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经贸、交通、文化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拉脱维亚 李克强 会谈 中方愿 视频

上一篇:李克强出席拉脱维亚总理举行的欢迎仪式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