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区门内要开医院遭业主反对 违建部分被查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张杰 2016-11-06 20:48:25
[摘要]11月6日,多名蓝田县龙泉花园小区的业主向华商报反映,该小区内将开设一所医院,医院的部分主体是开发商在小区绿地上加盖的违章建筑,相关部门已经将违章建筑查封,但医院方仍在施工。

  11月6日,多名蓝田县龙泉花园小区的业主向华商报反映,该小区内将开设一所医院,医院的部分主体是开发商在小区绿地上加盖的违章建筑,相关部门已经将违章建筑查封,但医院方仍在施工。

  李先生是蓝田县龙泉花园小区的业主,今年年初才入住到该小区,随着业主的入住小区门面房的商户也相继开门营业,但是靠近小区大门口几间商铺一直在围挡施工。今年10月份,有业主听说有围挡的几间商铺会开一家医院,这家医院还会占用小区内3号楼楼下的两层建筑。随后,多位业主经过多方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在施工工地不显眼的位置发现一张环评公告。多名业主表示,环评公告张贴的位置在施工工地围挡里边,业主进出小区根本看不到。

  “医院建在小区里肯定会有医疗垃圾和病菌,如果我知道小区里会建医院,那当初我肯定不会买这个房子。”业主王女士说。

  除了环境问题,业主李先生还有其他的顾虑,“医院会使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为了方便进出医院,他们在小区3号楼里边开了一个后门,这样任何人都可以进出小区,存在很大安全的隐患。”

  随后,部分业主聚集到一起找开发商讨说法,开发商也联系了医院方面与业主沟通协商,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沟通过程中,业主得知今年9月19日医院方面曾在三秦都市报上刊登“二次环评公告”。

  对于这两次环评公告,不少业主提出质疑。业主董先生说,当初在施工工地张贴的公告应该公布在小区门口,这样大家就都能看见了,如果有人看到肯定会提出异议。另外,在蓝田很少人会看报纸,而且公告的位置业不明显,不是医院方面提出业主们根本不知道。

  11月6日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蓝田县龙泉花园小区,小区门口位置的几间门面房正在围挡施工,业主称这几间门面就是医院的大门。一进入该小区就会看到左侧的一栋两层建筑,业主表示这栋两层建筑所占的位置原来是绿化带,现在被开发商盖成房子,医院也会占用这栋建筑。

  业主李先生表示,10月份业主向蓝田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以下简称住建局)举报此事,住建局调查后查封了这部分违章建筑,当时小区内的两层违章建筑的窗户和门上都贴上了封条,但是第二天就被人撕掉了。

  华商报记者在几位业主的手机里看到当时窗户、门贴着封条的照片。在蓝田县政府的网站上仍然可以看到小区业主于10月14日和11月2日两次投诉“龙泉花园违章建设医院”的投诉信息。这两条信息均已回复,回复内容为问题基本属实。现将违法建筑已查封,等待最终处理。

  华商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马倩 文 张杰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开医院 业主反对

上一篇:陕西为“郑国渠”申遗 能否成功8日出结果 下一篇:农高会西安团确定农业合作项目32个 总金额65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