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天不限行 雨后强冷空气抵达雾霾短期不再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07 06:54:42 编辑: 作者:李小博 毛蜜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下午,西安市民最关注的,莫过于11月7日机动车是否限行。

  昨晚8时50分,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解除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状态,昨晚9时45分许,西安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宣布解除机动车禁限行措施。

  雨后强冷空气抵达 雾霾短期不再来

  11月3日,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西安交警遂发布公告,从11月4日起,在西安市行政辖区内的10区3县实行重污染天气机动车禁、限行管理。由于11月5日、6日为公休日,不实行限行。昨日下午,西安市民盼来降水,空气质量有望好转。但周一是否限行,市民们心里并没有底。

  6日晚上9点,华商报记者与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取得联系,这次得到一个好消息,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西安市气象和环保部门的会商,结合中省预报结果综合研判,随着气象条件的改善,西安市空气污染指数逐渐下降,随着降水过程的持续以及冷空气的到来,西安市环境污染的指数将总体处于良到轻度污染的范围。

  “虽然说降水只能持续到7日,但紧接着有一股强冷空气抵达西安,所以在这段时间雾霾不会再来。指挥部办公室按照预案的要求,决定解除西安市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这位工作人员说。

  昨晚9时45分许,西安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正式宣布西安交警于昨晚9时30分解除11月3日发布的相关机动车禁限行措施。同时,微博中称对首次重污染天气实施的禁限行措施,交管部门将汇总各方面的建议意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完善。

  尽管应急响应解除 污染防治仍要从严

  据悉,应急响应启动后,除禁、限行外,多部门被要求采取相应治污减霾措施,包括:环保部门将督导燃煤锅炉使用单位使用优质煤;建设、市政、交通、水务、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管理部门督导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施工单位停止涉土作业;城市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城市大冲洗活动,督导全市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出土工地、拆迁工地和建筑垃圾消纳场停止作业;商务部门督导煤炭交易市场停止露天筛选作业;气象部门将视情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此外,交通运输部门、地铁管理部门将增加公共交通运力保障。

  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发布的通知中强调,应急解除后,各区县、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继续依照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城市治理治污减霾整治活动安排,从严管理、严格管控,加强以扬尘、燃煤、机动车排气为重点的污染防治管理;落实对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日常监管,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重污染 雾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