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14岁女生拿400元跑长沙打工 称想看汪涵何炅

社会新闻 华声在线 作者:陈斌 2016-11-07 11:34:07
[摘要]河南两名14岁女孩李盈盈(化名)和谢思(化名)偷偷来到长沙,想边打工边找机会看看汪涵何炅和谢娜,导致家人紧急寻找。

河南两个14岁女生拿着400元伙食费跑长沙打工:想看汪涵何炅

  为了自己喜爱的偶像,有人追着明星全国跑,甚至有青少年为了追星,瞒着家人不远千里只为看明星一眼。

  河南两名14岁女孩李盈盈(化名)和谢思(化名)偷偷来到长沙,想边打工边找机会看看汪涵何炅和谢娜,导致家人紧急寻找。

  追星可以理解,但也需要理性。

  5天前,李盈盈给家人留了张字条,称学习压力大,想自己出门打工赚钱,便离家出走。李盈盈的母亲许女士发现字条后,通过监控发现,女儿和同学谢思一起从河南南阳乘大巴离开。之后,李盈盈在给母亲的电话中称,自己已到了长沙。两个女孩的家人匆匆赶到长沙寻找,在警察和市民的帮助下,将两女孩找到。

  11月6日,记者了解到,两女孩已经回校上课,此前,她们打算在长沙一边打工,一边找机会看看汪涵、何炅和谢娜。

  出走拿着400元伙食费出了门

  李盈盈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平时都是母亲送她去上学。11月2日,她突然对母亲许女士说,“今天我要自己骑车上学”。因为每到月初,女儿都需要交390元伙食费,许女士便给了女儿400元。早晨5点半左右,李盈盈给母亲留下一张字条后,怀揣着这些钱,离开了家。然而,这次她并不是去学校。

  当天早晨6点20分,许女士准备出门上班时,发现女儿留给自己的纸条,大致内容为,母亲陪伴时间太少,学习压力大,想自己出门打工赚钱。她给女儿打电话,发现女儿手机已经关机,意识到女儿可能是离家出走,许女士立刻报了警。其实,李盈盈不是一个人出门的,同学谢思和她一起出走了。

  警方调取监控显示,5点38分,李盈盈出了小区,之后和谢思将电动车停在路边后,乘坐大巴去了邓州,从邓州返回南阳后,又乘坐长途大巴离开南阳。

  11月3日上午8点半左右,李盈盈的手机开机了,河南警方拨打其电话询问,李盈盈说自己在长沙。3日中午,李盈盈用公用电话给许女士打电话,称一切都好,不要挂念,想通过打工养活自己。随后,许女士回拨电话了解到,这是长沙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内一店铺的公用电话。

  寻找多方帮忙成功找到孩子

  11月3日,确定孩子在长沙后,许女士和谢思的父亲一起从南阳出发,于4日凌晨3点抵达长沙。下车后,他们决定先找个住处,天亮后再报警寻找孩子。

  4日早晨5点半,许女士在路边买东西,发现正好是女儿给她打电话的那家店铺。她立即向老板询问情况,通过查看照片,老板想起两女孩确实在此处打过电话。得知相关情况后,老板主动帮忙查看监控,通过监控录像,更加确定两女孩在此处出现过。随后,谢先生和许女士兵分两路,谢先生前往火星派出所查看监控,许女士则在马王堆蔬菜市场进行寻找。警方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两女孩多次在马王堆蔬菜市场西南角大门附近出现。

  4日晚上7点左右,李盈盈和谢思出来买东西时,被正在附近寻找的许女士发现。据了解,在来长沙的大巴上,两女孩认识了一招工的人,经介绍来到马王堆准备工作。被找到时,两女孩还带有反抗情绪,称“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不想回去”。经警方劝说,当晚8点左右,两女孩与家人一起租车返回河南。

  火星派出所民警证实,目前,两女孩已跟随家人返回老家。

  原因

  想边打工边追星

  在与女儿的沟通中,许女士了解到,李盈盈两人离家出走的想法已有一星期左右。两人拿着伙食费,决定当天离家出走。

  对于出走原因,许女士说,女儿平时特别喜欢汪涵、何炅等人,家里床头上贴的都是他们的照片。这次来长沙,女儿曾表示:“可以一边打工赚钱,有机会也能去看看汪涵、何炅、谢娜。可能还会见到其他明星。”谢思和李盈盈一样,平时也很喜欢何炅、汪涵。

  此外,许女士表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和女儿缺少沟通。通过此次事情,她觉得有愧于女儿,以后会多抽时间陪陪女儿。

  专家

  家长应正确引导孩子

  幸福泉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专家陈明明介绍,青少年追星具有两面性,家长可多向孩子引导正能量的东西。比如喜欢汪涵何炅,家长可让孩子了解这些明星对事业的兢兢业业,以及对生活的积极乐观,从而鼓励孩子在自己的学习事业上多多学习。同时,家长也可与孩子约定一个时间,陪孩子一起去看偶像。

  陈明明说,家长需告知孩子,未成年人,尤其是女孩子一个人外出时存在的危险,离家出走这种行为应该杜绝。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何炅 汪涵 女生

上一篇:齐齐哈尔商铺外墙广告牌起火 造成1人死亡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