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南非总统:中国是值得信赖的朋友

国际博览 新华社 2016-11-08 10:32:54
[摘要]新华社南非埃库尔胡莱尼11月7日电(记者赵熙)南非总统祖马7日在豪登省埃库尔胡莱尼市马鲁拉纳小学举办的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捐赠活动上说...

新华社南非埃库尔胡莱尼11月7日电(记者赵熙)南非总统祖马7日在豪登省埃库尔胡莱尼市马鲁拉纳小学举办的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捐赠活动上说,中国致力于帮助南非推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支持南非政府更好地治理国家,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为改善马鲁拉纳小学教学条件,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为该校安装了一个全新的电脑教室,包括15台中国制造的电脑以及配套的服务器和桌椅,同时使馆还给孩子们带来了足球、篮球和乒乓球等体育器材。

祖马表示,中南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一系列协议,说明双方不断深化的友谊已经结出累累硕果,马鲁拉纳小学也从两国传统友谊中获益。

他说,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捐赠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环境,帮助学校实现了数字化教学。这次捐赠表明,中国不会因为自己是大国就只关注高等教育,而忽视小学的孩子们,这也是中国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南友谊的希望,中国也将继续大力推动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南合作必将有利于两国友谊的传承,在两国年青一代心中播撒下友好的种子。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南非 友谊 小学 实现

上一篇:男子为赶飞机谎报航班有炸弹 浪费警力被罚巨款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