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植物人住院没身份证 警察重症监护室拍照采指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崔永利 2016-11-09 07:18:09
[摘要]一名植物人的身份证丢失后,突然病重住院。因没有身份证,住院期间不能享受农村“新合疗” 。公安局阎良分局获悉此事后,立即派出户政大队的民警,前往医院重症监护室给患者拍照、采集指纹。

植物人.jpg

安阎良分局户政大队的工作人员进入重症监护室,给植物人采集指纹。

  一名植物人的身份证丢失后,突然病重住院。因没有身份证,住院期间不能享受农村“新合疗”。公安局阎良分局获悉此事后,立即派出户政大队的民警,前往医院重症监护室给患者拍照、采集指纹。同时,还给送去临时身份证。

  局长安排户政大队前往医院

  西安市阎良区农民孙方因医疗事故成为植物人,11月5日因为病重再次前往唐都医院治疗。唐都医院院长张永生获悉后,连夜给其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救治。

  救治期间,因为孙方的身份证此前丢失,无法办理“新合疗”。11月8日,孙方的儿子孙江打电话给公安阎良分局振兴派出所,咨询如何补办身份证。振兴派出所获悉此事后,立即和分局户政大队联系,户政大队长李宏决定先给孙方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同时采集患者的照片、指纹等。

  因为按照有关规定,入院3天必须要办理“新合疗”,时间紧张。公安阎良分局局长李西安获悉此事后,责令户政大队当天前往唐都医院,将办好的临时身份证送往医院。李宏在8日中午,将临时身份证送到孙方家人手里。

  李宏在前往医院的同时,还带领户政大队的摄影师和户政员,在病房内给患者采集相关信息。

  重症监护室采集指纹拍照片

  昨日下午1时许,在和唐都医院进行沟通后,户政人员和摄影师穿戴防护服进入重症监护室。由于患者孙方鼻孔中插着胃管,拍照片时无法取下,给拍摄带来一定难度。

  植物人不能站立,而且在拍照时头不能放端正,眼睛还不能直视照相机,摄影很有难度。在医护人员帮助下,花了20多分钟,终于给孙方拍完身份证照片,采集完指纹。

  李宏说,2015年至今,分局户政大队给3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采集信息。记者了解到,2006年孙方在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时候,还是警方上门服务的。

  植物人的遭遇令人唏嘘

  今年65岁的西安市阎良区农民孙方,2002年前因为“鼻息肉”前往富平县人民医院治疗,进行了“鼻中隔矫正+中鼻甲部分切除术”。术后的输液中,孙方出现心慌、气短、胸闷等过敏现象,后来成为植物人。前后经过7次医疗事故鉴定,最终经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认定孙方变成植物人与医院的医疗过失有关。

  孙方成为植物人后,其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伴卢君玲开始经营他们家的小企业,卢君玲知道残疾人的不容易,前后安排二三十残疾人就业。一些年老的残疾人家里不想让回去,就和卢君玲签订了养老送终合同。

  卢君玲的事迹经过华商报、央视等报道后,2014年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当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表彰。 华商报记者 崔永利 通讯员 李建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孙方 重症监护室 部分切除术 植物人 医疗事故鉴定

上一篇:西安马路新标识黄框1和2 让左转车辆变“双车道” 下一篇:莲湖区政府责令重作行政处理 派出所逾期未作新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