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小小乌镇展现 互联尖端技术

关注 新闻晨报 作者:苗夏丽 2016-11-09 11:01:22
[摘要]11月16日-18日,中国大半个互联网圈大佬们将纷纷现身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这里举行。记者看到一辆车身上写着“壹壹租车”的汽车,计费包括时间和里程,1小时10元,假如行驶27公里,大约只需支付不到28元。

  晨报记者 苗夏丽

  11月16日-18日,中国大半个互联网圈大佬们将纷纷现身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这里举行。11月8日记者提前探营,一圈走下来,最大的感受是:小小乌镇的互联网化程度让人惊艳!

  1、可以信用租借物品

  平时走在马路上,突然落雨,而你竟然没带伞;或者正打着电话或发着微信,结果手机没电了……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只能干着急。但在乌镇,很简单,只要你的芝麻信用分超过600分,就可以进行“信用租还”。

  乌镇有100个信用借还点,有1000把雨伞、500个充电宝。每个信用租还点都会有一个二维码,只要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两步即完成租借。

  2、自行车汽车全能租

  去年12月乌镇互联网大会时,记者曾体验用扫码租车——自行车。也就是说,当下正火的摩拜单车或者什么ofo  租车等,其实去年已经在乌镇景区铺开了。

  如今在乌镇不仅仅能租自行车,连汽车都可以租了!

  记者看到一辆车身上写着“壹壹租车”的汽车,计费包括时间和里程,1小时10元,假如行驶27公里,大约只需支付不到28元。这可比打出租车便宜多了!你要下载一个“壹壹租车”APP 并注册即可。据了解,这些车都是环保的电动车,站点取车,任意地点还车,全城自助办理。

  3、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去年乌镇互联网大会,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第一次在乌镇亮相。今年,无人驾驶汽车,在乌镇似乎渐成气候,一些路人可以在马路上实实在在体验坐在无人驾驶汽车内的感觉。这是首次在全开放的城市道路上实现无人驾驶。

  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公开表示,百度无人车正在“考驾照”。无人驾驶是怎样的,乌镇成了一个尝螃蟹的景点。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乌镇 支付宝 摩拜 无人驾驶汽车 考驾照

上一篇:“中国在互联网全球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