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天猫6分58秒血拼破百亿 13分19秒签收第一个包裹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11-11 06:58:24
[摘要]此前张勇透露,对于即将开始的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要做好每个细节,给消费者很high、很爽的全程购物体验。

  当2016年11月11日零点钟声响起时,“剁手族”们又开始新一年的“双11”血拼。这天原本是一些年轻人恶搞出的“光棍节”,但自从2009年马云和阿里巴巴推出网络促销活动后,现在它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购物盛典,不仅越来越多的电商加入到这场狂欢,就连实体卖场也主动参与进来,今年更是线上线下共造了“新零售”……

  “相比去年,今年更火爆”

  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敲响,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杭州技术指挥中心宣布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消费者用“买买买”表达自己购物的疯狂。仅过了6分58秒,2016天猫“双11”总成交已超100亿元人民币。去年“双11”冲过百亿用了12分28秒。这也印证了张勇在宣布启动前的预言:“相比去年双11,今年情况更加火爆。”

  此前张勇透露,对于即将开始的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要做好每个细节,给消费者很high、很爽的全程购物体验。

  在细节准备上,阿里准备了成百上千个方案。张勇称,从技术上怎样去挑战马上要到来的零点峰值,包括怎样跟来自全球各地的物流合作伙伴能够紧密合作,让物流系统运作得顺利,跟银行和所有支付合作伙伴,保障支付顺畅,支持商家进行实时计算,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这是一个全方位准备,所有细节容纳在方方面面中。

  进入第8年的“双11”,零售业经历全面的互联网化变革,线上线下的融合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今年,消费者无论是在网上、大街上,还是在购物中心里,都能够感受到一个立体化的‘双11’,以及线上线下无界限、一体化的体验。”张勇说。

  13分19秒签收第一个包裹

  剁手族的热情,也从互联网金融数据方面得到印证。华商报记者获悉,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开场仅10分钟,世界支付笔数纪录被再次刷新。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零点9分39秒,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是去年的1.4倍。并且用手机参加“双11”成为了常态,前10分钟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笔数占比达92%,支付方式已经基本完成了从PC端到移动端的迁移。

  0.9秒付款成功,6分51秒商品完成打包从仓库发出,13分19秒签收成功。在广东佛山芦苞镇打工的黄先生还继续在网上血拼的时候,菜鸟联盟的成员EMS已经敲响了他的房门,黄先生成为了2016年天猫“双11”第一个收到包裹的消费者。而5分钟完成打包,再到17分钟海关检验出库,直至28分钟抵达消费者家中完成签收,不到半个小时,杭州市民汪女士便收到了今年“双11”的跨境第一单。

  而根据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在亿万“剁手党”的努力下,双11开场仅用了18分钟,物流订单迅速破亿,而去年同期用了43分钟;截至凌晨1点钟,共计产生物流订单1.74亿。在零点16分45秒,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支付笔数达到1亿笔。在凌晨1小时06分,支付笔数达2亿笔,超过2013年“双11”全天1.88亿笔。

  马云的豪华“朋友圈”登场

  昨日晚会开始,国际巨星贝克汉姆夫妇首先惊喜登场,全球颜值“第一家庭”让无数迷妹粉丝大呼过瘾,而李宇春一曲酷炫的《MAGICAL SHOW》,配合舞台上“维秘天使”超模亚历山大·安布罗休、何穗、约瑟芬·斯可瑞娃等美女的闪耀走秀,为晚会增加了梦幻色彩。

  特别随着马云的魔术“密令”,国际著名女星斯嘉丽·约翰逊坐着直升飞机出现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的舞台上,把昨晚近四小时的“2016天猫双11狂欢夜”的氛围带向高潮。

  据了解,其实,在此前曝光的双11晚会的彩排照片中,马云包括众多国际巨星的“豪华全家桶”已经引发网友的热议。去年双11晚会和“007”联袂之后,“今年双11晚会又将请哪些大咖”也成为一个悬念。未来“马云和他的朋友们”将成为双11晚会的一个保留节目。曾督导了20多年“超级碗”的2016天猫“双11”狂欢夜总导演大卫·希尔,则把这次晚会称为“好莱坞+硅谷”融合的里程碑式的创新,“全球都在关注的互动在今晚吸引了数以亿级的用户,这注定是一场划时代的晚会。”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椭圆机 双11 网购 光棍节

上一篇:默哀!河北蠡县落井男童已经找到,无生命体征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