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中航工业一飞院迎55周年院庆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6-11-11 15:01:42
[摘要]中航工业一飞院是我国目前唯一集歼击轰炸机、轰炸机、民用飞机、运输机和特种飞机设计研究于一体的国家级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

  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于1961年11月在南京组建,1975年定址西安市阎良区,是我国目前唯一集歼击轰炸机、轰炸机、民用飞机、运输机和特种飞机设计研究于一体的国家级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先后成功研制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多个型号:我国第一架支线客机——运七飞机、第一架空中预警机——空警一号、第一架歼击轰炸机——“中国飞豹”、第一架轻型公务机——小鹰500飞机、第一架大型预警机——空警2000、第一架大型运输机——运20。

  一飞院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集团级科技成果奖539项,获得国家专利819项,研制的歼轰七、空警2000飞机分别获得1999年、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歼轰七A 飞机获得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飞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先进集体等称号。

鲜花簇拥着一飞院综合试验厂房

一飞院园区

一飞院大门远景

一飞院锦天大楼

一飞院综合试验厂房远景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中航

上一篇:中航工业一飞院360度党建思政工作体系 下一篇:陕西军工智能制造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推进会圆满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